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传奇柔道选手谷亮子退役 日本首相鼓励政界发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宁澍
2010年10月16日18:35

  华奥星空讯 女子柔道48公斤级传奇选手,两届奥运冠军日本名将谷亮子15日在东京举行记者会,宣布结束运动员生涯。

  “从今天起,我将从竞技生涯的第一线退下来。希望今后能致力于运动环境建设的工作。”谷亮子表示。之所以选择退役,谷亮子称:“很难兼顾柔道集训与议员生活。”

  谷亮子在今年夏天被日本民主党推选参加参议院选举并首次当选。之后她担任民主党运动议员联盟会长,一直进行着政治活动。

  日本首相菅直人昨晚在听闻这一消息后表示:“我作为一个粉丝觉得很遗憾,也希望她在政治领域好好努力。”

  谷亮子在日本是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人气可以和艺界的两位天后级人物松岛菜菜子和浜崎步相提并论,而她的身价则丝毫不逊于日本广告天后藤原纪香。

  谷亮子16岁时参加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那年柔道第一次进入奥运会,之后连续参加了5届奥运,取得2金2银1铜的成绩。在世锦赛中,她获得了7次冠军,并曾创下6连胜的纪录。

  谷亮子去年10月生下了第二个孩子,虽曾表示会挑战2012年的伦敦奥运,但却渐渐远离实战,在9月的全日本柔道联盟强化指定排名中更被降为二级。(宁澍)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