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女子资格赛自由操成中国短板 高低杠整体优势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10月16日18:39
中国女团暂列第一 何可欣笑容满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第四十二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城市鹿特丹举行,在首先进行女资格赛的比赛中,中国队成功完成了比赛任务,获得了第一场资格赛的第一,尽管我们还要去为团体冠军拼搏,但是女团姑娘们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比赛状态,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她们会在决赛中再创佳绩。

  中国队被安排在早场进行比赛,由于早场比赛容易受场地温度和比赛兴奋度不高等因素的影响,中国队在开头一项高低杠上选择了降低难度进行比赛,但是可喜的是,所有的队员都表现出了高水平的竞技状态,成功完成动作,黄秋爽申报的难度动作也得到了认可,可以顺利获得命名。

  中国队是一支擅长高低杠和平衡木的队伍,但是平衡木又是一项非常难比的项目,稍有不慎优势反而会转化成劣势,但是从赛台训练来看,中国队高低杠和平衡木的状态非常好,而自由操和跳马的状态相对较差。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的跳马可以说比出了非常高的水平,黄秋爽、杨伊琳和江钰源三个人都成功跳出了难度为5.8分的尤尔琴科转体720度这个动作,并且获得较高的水平,原本我们非常担心可能被对手拉开差距的项目,稳住了阵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中国队表现稍弱的项目是自由操,目前中国队中眭禄的自由操成套的难度最大,并且在去年获得了世锦赛的铜牌,今天的比赛中,她再次发挥出色,获得了14.6的高分,而现任中国队队长的江钰源在自由操上也降低了难度,遗憾的是依旧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中国队队中表现力最出色的黄秋爽在比赛中出现了两次出界和落地控制不好,并没有获得较高的成绩,而最令人意外的是,为中国队打头炮的何可欣,在自由操获得了裁判的一致认同,获得了中国队队中第二高的成绩, 何可欣的自由操难度并不是特别高,但是总是面带笑容完成所有的动作,也许她的肢体动作并不是最出色的,但是她的表现非常完整和出色,这同样也传递给我们一种信号,“何可欣式”的自由操微笑,给她的自由操增色不少。

  今天最遗憾的事情发生在平衡木项目上,带着自己的命名动作参赛的眭禄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没有取得非常好的成绩,由于卫冕平衡木冠军邓琳琳有伤在身,因此她并不能拿出难度最高的成套,因此目前状态最好的眭禄承担了更多的创高分重任,除了那一个手扶木的失误之外,眭禄其他动作完成的非常出色,但是她的成绩能不能和邓琳琳一起进入决赛,将要看后面选手比赛的情况,如果不能进入决赛,中国队就失去了在平衡木中双保险的机会。

  总体来说,中国队今天资格赛表现的非常出色,她们早场比赛,没有出现重大失误,并且一些老将表现出了较好的竞技状态和较强的比赛能力,不管之后的美国队和俄罗斯队比赛情况如何,中国队都成功完成了比赛任务,不惧怕任何一支队伍的挑战。(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