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亚泰复制御林军阻击壮举 鲁能有望提前四轮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10月16日19:11

    搜狐体育讯 申花败走长春,令鲁能获得提前四轮夺得联赛冠军的良机。当然鲁能若想在本轮顺利登顶,还需在客场击溃河南。职业化以来,鲁能曾三次夺得顶级联赛冠军,而他们在过往赛季里,所遭遇的狙击并不少见。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以往赛季鲁能夺冠时所遭到的狙击。

  本轮上海申花客场迎战长春亚泰比赛里,唯有全取三分方能延续夺冠希望,给鲁能继续带来压力。尽管吴曦早早的为申花首开纪录,但随后便被长春狂风骤雨般的攻势湮没,张文钊梅开二度,克劳迪内也有一球入账,长春以3-1逆转胜出。99年鲁能首次冲击联赛冠军时,同样是沈祥福麾下的御林军1-1死死拖住辽宁,帮助鲁能夺得有史以来的首座联赛冠军。长春复制御林军的神勇,也给鲁能提前夺冠创造了良机。如果山东队在明天客场战胜河南队,那么将提前4轮加冕2010赛季中超的桂冠。

  99年第21轮 山东鲁能0-1四川全兴

  这是鲁能职业化以来首次接近联赛冠军的赛季,末几轮时已经呈现出明显的辽鲁争锋态势。这时鲁能主场遭遇劲敌全兴,偏巧对手也是处于史上最强的时期。马麦罗在第58分钟攻入全场唯一入球,令鲁能不得不在主场接受输球的结果。这场关键的失利,险些令鲁能的冠军梦流产。

  99年第25轮 沈阳海狮1-1山东鲁能

  当年倒数第二轮,鲁能在积分上仍然落后于辽足一分。这时球队客场迎战为保级搏命的沈阳,宿茂臻在第60分钟的入球,让鲁能看到了末轮前跃居榜首的希望。然而在5分钟之后,沈阳便由徐孝源将比分追平,顽强的逼平了鲁能,令球队彻底失去争冠主动权。幸好末轮辽宁未能拿下北京,才成就了鲁能的首个联赛冠军。

  07年第26轮 天津康师傅1-0山东鲁能

  这是继99赛季之后,顶级联赛迎来的又一个乱世。赛季行将结束时,形成了鲁京长的三足鼎立局面。该轮京长互掐,也给了鲁能坐收渔利的良机。但在这场最输不起的比赛里,鲁能却以0-1负于对手,蒿俊闵在第66分钟时一脚定乾坤。

  07年第27轮 山东鲁能1-1大连实德

  随着主场无法奈何大连,鲁能的冠军梦想也随之消逝。该轮长京双双受阻,令鲁能的争冠梦想死灰复燃。但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的却是客场作战的大连,该队凭借阎嵩在第60分钟的入球领先,尽管鲁能在两分钟之后即由李金羽追平,却无力逆转比赛。鉴于鲁能随后的赛程里还有一轮轮空,积分仍然落后于长京的现实,说明该队实际上已经退出争冠行列。

  08年第22轮 上海申花3-2山东鲁能

  这是沪鲁两强在争夺联赛冠军之际,一次关键的直接对话。申花早早的锁定胜局,马丁内斯、里卡德和郜林的三剑齐发,帮助球队以3-0确立胜势。鲁能随即由日科夫和李金羽,追回了两粒挽回面子的入球。当然比这场比赛的胜负更吸引人的,则是申花利用规则漏洞,在本场比赛中爆出的“洗牌门”。

  08年第28轮 深圳上清饮3-2山东鲁能

  这是该赛季最跌宕起伏的比赛之一,若能客场战胜深圳,则鲁能存在着提前夺冠的可能。这场比赛里约翰森和菲利普,两次帮助深圳取得领先;鲁能则由吕征两度建功追平。正当比赛向着2-2平局发展时,宋黎辉在第89分钟的绝杀,令鲁能如坠冰窟。这场比赛的失利,也令申花迎头赶上,鲁能夺冠前景被蒙上一层阴影。

  08年第30轮 山东鲁能0-0广州医药

  赛季末轮时,鲁能在领先申花两分的有利情况下,只需主场战胜广药即可夺冠。然而鲁能却遭到对手疯狂狙击,经过90分钟苦战只得同对手互交白卷。幸好申花末轮同样被逼平,方令鲁能起死回生第三度问鼎联赛冠军。

  09年第23轮 山东鲁能1-2河南建业

  当轮争冠军团的京长鲁豫四强混战,是决定联赛整体走势的关键轮次。主场战河南建业的比赛里,河南队由奥利萨德贝首开纪录,鲁能一度由王永珀追平,然而徐洋的绝杀球,令鲁能不得不接受主场饮恨的结局。输掉这场比赛后,鲁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手登顶榜首。

  09年第25轮 大连实德2-0山东鲁能

  鲁能陷入连续不胜的尴尬局面,客场迎战重新崛起的大连时,再以两球劣势溃败。詹姆斯和赵明剑在下半时两度建功,令鲁能不得不接受两球落败的结果。这场比赛输球后,鲁能不但甚至距离争冠愈发渺茫,甚至被大连挤出了积分榜前三行列。

  09年第28轮 长沙金德1-1山东鲁能

  争冠形势愈发严峻的鲁能,客场迎战保级军团的长沙时仍难挽颓势。第73分钟时长沙由金殷中率先敲开了鲁能球门,虽然韩鹏在第78分钟将比分追平。然而1-1的结果对鲁能毫无用处,在长京豫苏醒之时,唯有鲁能状态继续萎靡,这也标志着该队基本退出了争冠军团行列。(紫轩)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