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世界工厂”蓄势以待 东莞喜迎亚运会火炬传递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6日20:02

    新华社广州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冀)点燃激情,传递和谐,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将于17日在广东省东莞市进行。有着“世界工厂”美誉的东莞已做好全面准备,蓄势以待,喜迎圣火相传的神圣时刻。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东莞不仅是现代制造业名城,还有着龙舟、龙狮、曲艺等独特的文化,同时也是中国著名的举重之乡、篮球之乡、龙舟之乡、游泳之乡、龙狮之乡和民间曲艺之乡。

    东莞是本届亚运会举重赛事承办地,11月13日至19日将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名运动员在东莞争夺15枚金牌。为迎接亚运圣火,东莞对火炬传递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

    据介绍,东莞站的80名火炬手,其中40名由亚组委统一推荐,另外40名则由东莞通过组织推荐产生。其中,中国男篮国手、广东宏远俱乐部助理教练杜锋将跑首棒。

    此外,东莞作为享誉全球的制造业名城,在火炬手名单中包括了许多优秀外来工、著名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劳动模范等,充分体现了“海纳百川、厚德务实”的东莞城市精神。

    东莞站火炬传递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在虎门进行,起点是虎门海战博物馆广场,经过历史文化古迹虎门炮台,全长2公里,进行20棒火炬传递;第二部分在东莞市区进行,最终在行政中心广场收棒,全程6公里,将进行60棒火炬传递。

    据记者了解,火炬传递当天,东莞活动安排也十分丰富,反映传统与现代多元融合的东莞文化特色。在起点和终点的现场,均安排了大型的歌舞节目。在各火炬传递环节中,最具特色的交接一环,莫过于第23棒火炬手、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术障碍赛的东莞运动员李振强骑马传递火炬,他将穿过西城楼迎恩门,寓意完成了从历史到现代的时空穿越,完成了传统文明与现代文明的交接与升华。(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