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辽宁宏运VS大连实德

卡巴缺阵实德难获一胜 争亚冠名额球队还需靠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0年10月16日21:20

    搜狐体育讯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6轮的比赛中,作客沈阳铁西体育场的大连实德队1-1被同省兄弟辽宁宏运队逼平,错失了抢占积分榜第三位的先机。本场比赛,卡巴罗夫的停赛使得大连队引以为傲的前场实力大打折扣,而攻击力的疲软也使实德队没能客场全取3分。不过稍令大连球迷感到安慰的是,累计四张黄牌停赛的卡巴罗夫将在下轮解禁复出。

  众所周知,目前中超联赛已接近收官阶段,各队的争夺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目前大连队以9胜10平6负积37分暂列中超积分榜的第5位,与此同时,大连队亚冠名额的主要竞争对手、排名第4位的北京国安的积分是38分,排名第三位的天津泰达的积分是39分。而本轮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又将进行“京津大战”的直接交锋,不管是谁取胜,实德队都将坐收重新回到联赛前四名渔翁之利,但是前提是必须拿下与辽宁队的比赛,因此对于本场比赛实德上下志在必得。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大连和沈阳只有4小时的车程,但是为了让球员保证体能备战后面5场关键的比赛,俱乐部专门为球员订购机票,奢侈的从大连飞到沈阳参加比赛。从这个细节不难看出,实德方面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

  比赛开始后,双方没有经过试探,便展开激烈的交锋。最近状态不俗的大连前锋詹姆斯显得十分活跃,良好的意识加上出众的身体条件使得辽宁队的后防球员使得频频利用犯规来阻止这名外援前锋的冲击。开场仅仅4分钟,辽足核心肇俊哲就在与詹姆斯的拼抢中犯规得到了一张黄牌。但在此后的比赛中,由于缺乏卡巴罗夫的牵制,詹姆斯很快陷入了辽宁队的重重包围之中。纵观整个上半场的比赛,詹姆斯只在第17分钟和第30分钟,完成了两次比较有威胁的进攻。而另一名核心安贞焕则在对方重点照顾的情况下完全迷失,甚至很长时间看不到他的踪影。尽管在下半场的比赛中,詹姆斯打入了扳平的一球,但面对球队如此的表现,或许大连队主帅此时想念的就是坐在替补席上的卡巴罗夫。

  卡巴罗夫出生于1980年10月13日,国籍是保加利亚,身高1.88米,除了在沙特和希腊有过短暂的出国踢球经历外,其基本上都是在保加利亚顶级联赛效力。在2009年-2010年保加利亚顶级联赛中,卡巴罗夫代表索菲亚火车头俱乐部队出场29次,进球16个,居射手榜第二位。2008年-2009下半赛季,卡巴罗夫从希腊转会回到保加利亚索菲亚火车头队,出场15次打进16球,荣获最佳射手的称号。本赛季初,由于实德队的外援前锋实力不佳导致了球队成绩的滑坡,因此在中超间歇期俱乐部火速引进了卡巴罗夫。

  从数据上看,作为中超间歇期火速加盟实德队的卡巴罗夫实力确实不俗。其代表大连队出场11次,其中10次获得首发,收获了3粒进球和3个助攻。尽管“三叉戟”的另外两位球员詹姆斯和安贞焕分别以8粒进球2个助攻和10粒进球3个助攻的表面数据超过了卡巴罗夫,但是看过实德队比赛的球迷都知道,卡巴在队中的作用不是表面数据所能代替的。客观的说,

  正是卡巴限制住了大多数防守队员的注意力,为队友创造了更好的得分机会。在卡巴加盟球队之前,大连队甚至一度跌至保级圈的行列,而詹姆斯和安贞焕的低迷表现就是最好的说明。而卡巴的到来激发了两者的潜力,三人组成的实德前场“三叉戟”更是威震中超赛场。

  截止本轮联赛后,距中超联赛结束还有4轮比赛。坦白的说,实德队争夺亚冠名额的主动权还在自己的手中,在接下来的比赛,如何更大的发挥球队前场攻击力强的优势将是主帅朴成华的最大工作,相信卡巴罗夫的回归会助实德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取胜利。而对于卡巴的表现,我们将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