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姚明进攻端惨遭小布无视 获马丁助攻成唯一安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10月16日21:59

视频:姚明高效发挥砍10分 中国赛火箭6人上双再破网
姚明秀转身勾手 全场8中5 巴蒂尔罕见双手灌篮


中国赛广州站火箭VS篮网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视频 实录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火箭与篮网的第2场中国赛在广州举行,姚明与队友们的配合再次成为比赛的一大焦点。比赛过程有喜有忧——小布在进攻端无视姚明,巴丁格和洛瑞等替补球员们倒是和姚明显得心有灵犀。如果火箭要想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小布必须学会控制自己的进攻欲望,更多的将球传给姚明。

  上一场中国赛,姚明和队友们的配合可圈可点,他在首节的6分钟内,便与巴蒂尔、布鲁克斯、马丁以及海耶斯进行了4次极富美感的进攻配合,赛后得到了媒体的一致肯定和表扬。让阿帅尤为欣喜的是,姚明和小布以及马丁三人之间的外-内-外战术已经初见雏形。

  今天的比赛,姚明在首节依旧打了6分钟,但未能在进攻端和队友擦出太多的火花。他除了早早在篮下利用勾手投篮得到两分外,随后在进攻端便处于闲置状态。小布成为了进攻端的主角,他快速的推进节奏一度让姚明无法适应,后者只能跟着后面追赶队友。

  首节进行到8分09秒,姚明在右侧高位为小布挡拆,后者轻松插入到罚球线附近,姚明继续向篮下挺进并获得极好的接球机会,但小布却看不到姚明处于空位,白白浪费了这个极好的进攻机会。事实上,上一场比赛,小布就曾在相同位置,错过了类似的给姚明传球的机会。从这个镜头可以看出,小布和姚明之间,在进攻端还是缺少足够的默契。

  另外,姚明和马丁之间也还需要彼此适应。姚明首节曾两次主动提到高位为马丁挡拆,但后者却意识不到这一点,白白的浪费了姚明的“感情”。很明显,因为这是马丁和姚明合作的第一个赛季,他还需要时间来适应姚明的打球风格,在短时间内指望他们俩完全心心相映,有些不太现实。默契,更多时候还是靠时间来积累的。

  首节6分40秒,姚明拉出来为小布掩护,后者适时抓住机会来了一个超远距离的3分,命中!虽然这球进的很漂亮,但很遗憾,姚明只是小布的进攻陪衬。小布在球场上很少想着为姚明传球,仿佛他才是这支球队的进攻主角。

  次节姚明打了不到4分钟,连续两次篮下强行勾手投篮,和队友的配合不多,和第二阵容的默契显然相对更少。第3节姚明攻势不减,他在本节7分54秒得到了马丁的一次助攻,并用勾手投篮再添两分。当时小布持球突破,在罚球线附近遭对手堵截,他及时将球甩给了左侧3分线外处于空位的马丁,马丁得球后并未出手,而是顺手交给了篮下的姚明,后者勾手轻松命中。遗憾的是,这样的镜头,在今天的比赛中太少了。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巴丁格和洛瑞等替补球员和姚明倒是非常默契,这一点在末节比赛体现的非常明显。每当轮到火箭进攻,替补球员们都会很自觉的将球交给姚明,这一点和小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姚明下场前,曾连续两次传球给插入篮下的巴丁格以及洛瑞,前者造对手犯规两罚1中,后者上篮遗憾偏出,但和姚明的默契却让人欣慰。显然,小布今天在给姚明传球方面,做的太差了。(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