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保级分析:新军一胜搅乱泥潭 青渝告负岌岌可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0月16日22: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经过为期两周的短暂休整期后中超联赛迎来了第26轮的激战。在今天率先进行的4场比赛中,除去辽小虎与大连实德的东北德比大战事关亚冠资格归属局势外,其余三场比赛均牵扯着中超联赛保级大战的风云变化。其中南昌衡源与青岛中能的大战可谓不折不扣的生死之战,新军2-0完胜将自己的保级希望得以延续,另外长春亚泰主场战胜申花后不仅基本阻断了对手理论上的冠军希望,也令自己基本宣告保级成功。而舜天大胜力帆的比赛过后,双方则呈现了冰火两重天的境地。

  本轮大战之前,积分榜上南昌衡源垫底,重庆力帆1分优势排在倒数第二,而青岛中能领先南昌3分站在降级区边缘。同样深足、长沙、舜天、亚泰四队依旧没有摆脱危险。在这样的情况下南昌衡源与青岛中能迎来了生死大战,赛前喊出“保卫南昌”口号的江西球迷深知,这是江西足球又一次历史时刻。在上半场接连错失绝佳机会的陈志钊与邹仲霆在下半时同时爆发,各入一球令新军完胜中能,同时将自己保级的希望得以延续。新军一胜,令原本有些拨云见雾的保级泥潭变得更加浑浊。

  南昌战胜青岛,3分落袋之后自己的积分成功追赶上了中能,加之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重庆力帆惨败给江苏舜天,新军一战摆脱了副班长的位置直接走出了降级区,可以说恒源打了一场绝对漂亮的南昌保卫战。由于中能与力帆已经战罢第26轮,所以说本轮过后南昌衡源铁定离开降级区。与此同时,榜尾几只球队的差距被再度缩小。从力帆到恒源,算上还没有出战的深足的话,榜尾四只球队的分差回到了2分以内,这给未来上演的保级大战提前渲染了气氛。即便深足与绿城一战能够砍分,那么榜尾也会呈现南昌、青岛、重庆三队弥战的局面。

  今天的四场比赛过后,中能越陷越深,南昌得到了喘息的机会,力帆已经走到了悬念边上,但是舜天与亚泰却迎来了截然不同的局面。两队在今天面对同样实力不俗的对手上演了同样精彩的大胜。亚泰3-1力克申花令对手失望的同时自己也已经上岸,32分的分数令亚泰不用再担心降级之忧。同样3-0大胜力帆的舜天也用32个积分基本宣告成功上岸。这样一来,积分榜还有降级危险的球队主要集中在金德、深足、南昌、力帆、中能这五支球队上。但是深足与金德均少赛一场。

  在这种情况下,赣、渝、青三队便成为了降级的大热球队,很有可能会出现3选2的局面,今天的南昌把握住了机会,力帆与中能却输掉了机会。近来力帆与中能的表现均缺乏稳定,本来已经甩下的南昌借机反超。这样的情况下,目前中能与力帆成为了最为危险的两支球队,剩下的比赛谁能在岌岌可危的局面下触底反弹,将会决定真正的生死。(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