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中国赛亮点姚明居首位 板爷进攻入围网悍将强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10月16日22:12

视频:姚明高效发挥砍10分 中国赛火箭6人上双再破网
姚明秀转身勾手 全场8中5 巴蒂尔罕见双手灌篮


中国赛广州站火箭VS篮网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视频 实录 辩论

    搜狐体育讯 2010年NBA中国赛已经落幕,尽管这两场比赛只是热身赛,但是我们还是能从中发现很多亮点:

  【中国赛亮点一:姚明回归】

  因为姚明,中国球迷关注NBA;因为姚明,中国球迷关注休斯顿火箭;同样因为姚明,中国球迷关注中国赛。本次中国赛,姚明毫无疑问是绝对的主角,“小巨人”所到之处总能引起关注,他的一举一动都被各路媒体放在显微镜下研究。首场中国赛,姚明上场时间达到了季前赛最长的19分钟,砍下9分、4篮板;第二场中国赛,姚明上场依旧近19分钟,得到10分、5篮板。

  新赛季,阿尔德曼为姚明制定了严格的24分钟“限制令”,然而中国赛之前,姚明的场均上场时间只有12分钟。将“小巨人”提升加量的时间段放在中国赛上,这也能看出阿德尔曼的良苦用心,而姚明也的确很争气,两场比赛均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新赛季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火箭再次升空。

  【中国赛亮点二:洛佩兹强势】

  布鲁克-洛佩兹还只是一名二年级菜鸟,然而他的上升速度却着实惊人,面对“小巨人”姚明,洛佩兹丝毫不落下风。首场中国赛,尽管网队落败,然而洛佩兹却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7篮板,而且面对姚明的防守曾两次背身单打成功。第二场中国赛,姚明第一次强攻洛佩兹得手,由攻转守之后,洛佩兹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以同样动作回敬“小巨人”,此后,手感上佳的洛佩兹更是连续两次单打姚明得手。第二场比赛,洛佩兹再次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9篮板。

  尽管姚明尚处于恢复体力阶段,而且季前赛中用不着拼尽全力,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姚明若想再凭一个人的能力击败二年级菜鸟洛佩兹将会变得十分困难。

  【中国赛亮点三:板爷进攻】

  海耶斯一支以防守蓝领的角色示人,然而季前赛上这位“板爷”却向中国球迷展现了他今年夏天潜心修炼进攻的成果。两场季前赛,尽管海耶斯场均只有4分入账,但是这位袖珍大前锋的每次进攻都堪称经典。第二场,海耶斯持球进攻,见到队友巴蒂尔反跑至篮下,海耶斯背后助攻,可能是没想到“板爷”能送上如此完美的传球,巴蒂尔接到球后迟疑了一下,他的投篮也被网队封盖。

  【中国赛亮点四:火箭匪徒】

  火箭队的板凳匪徒一直名扬天下,本次中国赛上,巴丁格、杰弗里斯以及新援康特尼-李均发挥出色。两场场中国赛,场均得到11分的巴丁格向我们展现了他作为亚利桑那大学最佳投手的本色,而首场砍下12分的大前锋杰弗里斯则向我们展示了他强硬的一面。至于康特尼-李,他则让我们见识到他丰厚的大赛经验。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