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姚明找回手感得分再上双 三人包夹也拿巨人没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10月16日22:13

视频:姚明高效发挥砍10分 中国赛火箭6人上双再破网
姚明秀转身勾手 全场8中5 巴蒂尔罕见双手灌篮


中国赛广州站火箭VS篮网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视频 实录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火箭和篮网之间的NBA中国赛第二场火爆依旧,姚明一共拿到了19分钟的出场时间,全场比赛,姚明8投5中得到了10分和5个篮板外加1次盖帽,最终火箭95-85战胜篮网。尽管姚明的中国赛结束了,但可喜的是,姚明的状态正在逐渐恢复中,尤其是他在第二节面对3人包夹时依然可以抢下前场篮板并且利用勾手完成了一次二次进攻。而连续两场对位洛佩兹时,姚明的表现也有明显提升。

  和此前一系列的季前赛一样,姚明依然是火箭的首发,而他和洛佩兹之间的对话依然是比赛的一大焦点,姚明也在开场后利用自己的高度,在底线附近勾手得分。不过这只是两人斗法的开始罢了,很快,洛佩兹就在进攻端利用自己的年轻和脚步优势,连续3次在姚明面前单打得手,但此后他试图在底线单打姚明的时候却被姚明高高举起的长臂干扰。尽管姚明打得非常努力,但是第一节姚明在场的6分钟,双方的节奏打得非常快,这让姚明几乎得不到太好的进攻机会,他仅得到了2分,而洛佩兹却在他面前占据了上风。

  第二节刚开始,姚明依然是火箭的首发中锋,一如第一节开始时,姚明虽然面对的是老状元乔-史密斯,但同样的是勾手命中火箭第一球,之后他又在篮下利用身高优势抢下一个前场篮板,虽然力量并未完全恢复影响了他的第一次出手,但是姚明再次抢下前场篮板,面对篮网三名球员的包夹,勾手得分,姚明高度优势可见一斑。这一节姚明仅打了3分钟却得到了4分和3个篮板,效率相当高。

  下半场开始之后,姚明的第一次出手未能命中,但他依然和洛佩兹如影随形,倒是他很快就跳投得分,而洛佩兹试图单打时却被姚明成功防住,经过几个回合之后,姚明又在篮下侧身勾手命中。本节姚明得到4分。

  第四节开始之后,姚明依然和洛佩兹缠斗在一起,但是逐渐找回状态的姚明已经习惯了洛佩兹的进攻方式,这让篮网的年轻中锋顿时找不到进攻节奏,而姚明则是越打越好,他先是在防守端送给了洛佩兹一个大帽,接着又在进攻端展现了自己的传球技术,只不过他的妙传给了巴丁格之后却被对手犯规,巴丁格2罚仅1中,但是,半分钟之后,姚明卷土重来,他的传球给了洛瑞绝佳的上篮得分机会,但后者的上篮却在篮圈上转了一圈之后蹦了出来,姚明就此与助攻擦肩而过。而姚明也在此后被替换下场,姚明就此结束了自己的中国赛之旅。(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