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一点暗示火箭恐弃史密斯 休城第15人或是丹皮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10月16日22:18

视频:姚明高效发挥砍10分 中国赛火箭6人上双再破网
姚明秀转身勾手 全场8中5 巴蒂尔罕见双手灌篮


中国赛广州站火箭VS篮网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视频 实录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火箭与篮网的第2场中国赛在广州举行。由于火箭的季前赛仅剩下两场(马刺和小牛),所以谁将成为球队开季的“第15人”日益引人关注。从比赛看,火箭新赛季的第15人很可能是丹皮尔,史密斯极有可能在最后时刻被淘汰。

  今天有报道称,丹皮尔很有可能在常规赛开始前与火箭签约。如果这个流言属实,那意味着火箭现有的几位边缘人,已经失去了努力和表现的意义。反之,如果迈克-哈里斯、史密斯等人在今天的比赛中能获得不少上场时间,那说明丹皮尔即将签约火箭的流言并不靠谱。

  和前几场比赛不同的是,史密斯在今天的比赛中一直都坐在板凳席上,哪怕火箭在末节最后几分钟已经提前锁定了胜利,阿德尔曼教练都没有考虑让史密斯等边缘球员出场亮相。按照常理,如果阿帅此时还没有最终决定球队第15人人选的话,他是应该让史密斯等人出场的。

  此前就有专家指出,与迈克-哈里斯、安东尼奥-安德森和亚特兰大-约翰逊相比,史密斯在第15人的竞争中优势很明显。他骇人的速度和良好的传球视野,给阿帅和总经理莫雷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原本火箭对丹皮尔兴趣非常大,并一度对丹皮尔进行猛烈的追求,但后来史密斯表现实在太火爆,莫雷开始动摇,并在史密斯和丹皮尔之间摇摆不定。

  在这场第15人的暗战中,史密斯有一个无法避免的劣势,那就是火箭在后场位置不缺人,尽管史密斯很有特点,但他即便进入了球队的开季大名单,也很难获得什么表现机会。小布、洛瑞、马丁、李,这几个人个个都处当打之年,史密斯可谓是生不逢时。

  在此背景下,火箭还是倾向于将最后的名额留给丹皮尔。从目前的情况看,姚明恢复情况不错,但他的身体条件还不是很好,他新赛季初期打24分钟的计划估计很难改变,基于此,火箭还是很有必要再引进一名中锋,以防34岁的米勒状态不佳或者受伤。

  虽然目前还没有传出火箭放弃史密斯的消息,但我们还是可以从这场比赛中窥出一丝端倪。当然,我们现在就说史密斯无缘火箭新赛季15人大名单还为时尚早,但他和丹皮尔的竞争前景的确不容乐观。

  如果史密斯最终真的没能获得火箭的最后一个名额,那只能怪他运气不佳,因为火箭的后场兵强马壮。相反,如果丹皮尔最终成为了火箭的第15人,那身体还没完全恢复的姚明算是暗中“帮”了他一把。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史密斯在上一场北京站的比赛中,15分钟内交出的4分1次助攻的平淡成绩单,很可能让阿帅下定了放弃他的决心。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