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世界传统武术节十堰开幕 全球3000武林高手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10月16日22:38

    搜狐体育讯 10月16日,第四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在湖北十堰隆重开幕。这是继2008年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节之后,十堰第二次举办国际武术盛会。本届武术节共有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123家武术门派将各展雄姿与风采。

  本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十堰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旅游局具体承办。

  晚间7点半,在欢乐的旋律中,参赛的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依次入场。随后全场起立,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第四届世界传统武术节会歌,升国际武术联合会会旗和第四届世界传统武术节节旗。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武术源于中国,根植于中华五千年的文化沃土,武术更属于世界,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世界传统武术节素有武术界的“奥运会”之称。 促进武术运动发展,推动中西文化交流,大力传播武术的智慧、博爱、和平与和谐,是世界传统武术节的光荣使命。本届武术节规模和参赛人数超过上届,上届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本届有8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123家武术门派、近3000名运动员将各展雄姿与风采。武术节期间,包括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演出、国际武联会议、武术赛事、旅游推介活动、群众性文体活动、“相约武当”活动、投资贸易说明会、闭幕式暨文艺演出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将闪亮登场。

  按照传统武术的分类,本次武术节的项目设置共有四大类:拳术、器械、对练和集体项目。具体项目有拳术类,分为拳术、少林拳、太极拳;器械类,包括单器械、刀枪剑棍和其它器械;对练类和集体类。“走进武当”系列活动,包括万人迎宾太极拳表演、问道武当大型法事表演、威风锣鼓表演、武当茶道表演、秦巴风俗表演等,系列活动再现久远历史。群众体育活动,在汉十高速公路出口到竞赛现场的10公里街道沿线、武当山特区及十堰城区六堰广场、文化广场等地,将组织万人群众性武术健身和文化活动。“走进十堰•十堰市旅游资源和产品大型展览”,以图片、实物、表演动静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十堰市及湖北省优美的自然风光、浓厚的民俗文化、发展中的社会风貌。其中,实物展将展出恐龙化石、恐龙蛋化石、“野人”模型、武术节吉祥物徽标、武术节商品及汉江奇石等。十堰民俗文化表演将有武当武术、十堰民歌、山二黄、武当茶道等项目亮相。

  开幕式之后,大型文艺晚会闪亮登场。整台晚会分6篇章。流光溢彩的舞台、载歌载舞的表演、激情飞扬的欢呼,把武术节的欢乐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