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姚明从进攻主角转变成核心 阿帅微妙变化收奇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0年10月16日22:43

视频:姚明高效发挥砍10分 中国赛火箭6人上双再破网
姚明秀转身勾手 全场8中5 巴蒂尔罕见双手灌篮


中国赛广州站火箭VS篮网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视频 实录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16日,中国赛第二场比赛结束,姚明的数据比北京赛更华丽。8投5中,10分5篮板1盖帽,其中3个进攻篮板。姚明在19分钟的时间里能有如此高效的表现,这要得益于阿德尔曼在进攻、防守时对他使用时的变化。在两场中国赛里,姚明最明显的变化是,高位跳投减少,篮下更主动,更有侵略性。

  姚明在广州赛的出场时间还是19分钟,不过比赛里的站位,进攻的方式有了改变。广州赛上,火箭开场进攻就旗帜鲜明地让姚明在内线要位进攻,其余四名队员拉开,让姚明在内线一对一进攻。姚明不再一味的提到高位去给队友挡拆,也不再跑进跑出,这对姚明体能的节省非常有益。

  从姚明在场上的表现来看,他正在慢慢恢复到受伤以前的状态,对抗性毋庸置疑也得到了很大提升。大幅度增加姚明在内线的进攻,这也让姚明打得更有信心,攻得更果断。过去,姚明在内线持球的时候,通常是选择传球给队友,而本场比赛里,甚至可以看到姚明在内线一对三,强硬将球打进。在前几场季前赛里,火箭进攻中,姚明在内线的进攻机会大部分来自队友的分球,尤其是布鲁克斯和马丁突破之后的分球。而今晚广州赛上,姚明更多的是在内线要位后持球进攻,而且成功率也更高。

  两场中国赛,姚明的出场时间在增加,阿德尔曼也在战术板上改变着姚明的位置。姚明也打得更加的有血性,可以看到,阿德尔曼的变化,不仅让姚明更加有效率,也让姚明在场上打得更加的轻松。姚明不用再在场上跟着布鲁克斯等人折返跑,火箭的比赛节奏跟着姚明的节奏走,这也是火箭在两场中国赛上取胜的关键因素。

  姚明是火箭的一个节奏,布鲁克斯、马丁是火箭的另外一个节奏。中国赛,火箭的比赛就是按照姚明的节奏在打,人员调度都根据姚明的特点的搭配,姚明是核心,比赛打下来的结果证明,以姚明为核心的战术火箭打得更游刃有余。而在中国赛之前的季前赛,火箭的战术核心是布鲁克斯与马丁,姚明是主角但不是核心,进攻的发起点不同,导致姚明打得更累,效率也更低。

  常规赛临近,阿德尔曼到底是用姚明当核心,还是当主角,这需要他果断作出决定。

  (搜狐体育:布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