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成龙携新七小福亮相武术节 开幕式讲述武当内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6日22:51
  中新网十堰10月16日电 (刘莉莉 丁喆)16日晚,武当山下英雄云集,群星闪耀。在湖北省十堰市体育中心,以“会武当,和天下”为名的第四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开幕式晚会在此盛装亮相,国际巨星成龙携新七小福献歌现场。

  晚会以“世界武魂,汇聚武当,以武会友,身心双修,祈福未来,和谐天下”为主题,以武当武术、道家思想为脉络,讲述了武当武术的传奇之旅,既突出了道家思想和武当武术的文化内涵,又巧妙融入十堰市三张名片,极具地方特色。精妙的声光电技术融合别致的创意,堪称一场绝美的视听盛宴。

  开幕式晚会包括36分钟入场式和79分钟大型文艺演出两大部分。文艺演出共分4个篇章7个章节,除序幕和尾声外,分为四幕。第一幕为“寻找英雄”,第二幕为“智者永恒”,第三幕分为“感受武魂,阳刚之力”和“感受武魂,阴柔之美”两大部分,第四幕为“传递光芒”。与上届武术节开幕式相比,今年的入场式“缩小规模、缩短时间、缩小方阵、加快速度”,在形式、内容、设备等多方面有较大突破和创新。

  活动现场,一块1000平方米超大LED如同彩虹般横跨于体育中心后的两山之间。舞台现场、屏幕背景与两边实体山上不同颜色交相辉映,宛若一幅绚丽灵动的画卷。场地中央的800名方阵演员,利用手中的黑白扇子和灰红两色斗篷,配合音乐节奏不断变换成各种造型,或为黑白棋子,或为圆圆的月亮、或为欢腾的人群。 晚会最后,他们利用手中的灯泡演绎600年不灭的明灯,变换成金黄的凤凰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