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京津德比魏克兴门户大开 阿里汉:工体是我福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obsession
2010年10月16日23:29

    搜狐体育讯 京津德比,亚冠名额争夺战,面对这场重要的比赛,一直针锋相对的京津双雄却在赛前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淡定面对,并未因此而变得紧张。

  国安轻松训练 全开放面对津门媒体

  京津德比,亚冠名额争夺战,这实在无法不让人对明天的比赛予以重视。在16日晚进行的踩场训练中,国安队名誉董事长罗宁和总经理高潮全都现身,不过目前状态良好的国安队却没有表现出大战前的紧张。在整堂训练课中,队员们都表现的非常放松,欢笑声更是不断。

  国安队今晚的训练还吸引了众多天津媒体的到场,不过面对这支阵容庞大的媒体队伍,国安队完全没有隐藏自己的意思,仍旧一丝不苟的进行自己的训练,让对方从头到尾观摩了整场训练课。这种“门户大开”的态度,显现了魏克兴对于明天的比赛已经信心满满,完全不惧怕任何刺探军情的行为。

  魏克兴:京津无秘密 阿里汉:工体也是我的福地

  谈到明天的比赛,国安教练魏克兴一语点破:“京津之间其实没有秘密,明天比赛比的就是心态。”而对于张永海和王长庆因累计黄牌无法上场,几名国字号球员刚刚归队也可能带来体能和人员短缺问题,魏克兴也有着自己的对策:“打到联赛中后期每个队都会出现体能和人员问题,但一个队有三十个人,教练组会把状态最好的球员安排上场。比赛胜负很难预测,但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出精气神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以往的京津德比中往往会出现比较火爆的场面,不过这次却似乎有些不同,在国安队看来,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作为颇有渊源的对手,京津间的对抗无疑是国内足坛最富激情的比赛之一。当有记者问到向阿里汉提出客战工体不好打的时候,老汉也玩起太极,从另外一个角度一带而过:“04年的时候我在这个场地打得很好,工体也是我的场地。”阿里汉说的是04年亚洲杯的比赛,那一次中国队获得了亚军,荷兰老人也确实在工体获得不少美好的回忆,但谁都知道阿里汉最终没有成为那个笑到最后的人,而这次,倔强的荷兰老人又将收获怎样的结果呢?

  球迷倡议冷静观赛 拒带包子入场

    从中国顶级联赛交战史来看,京津两队历来就显得剑拔弩张、火星四溅。不光制造了多起“血案”,更是结下了深仇大恨。北京时间2010年5月30日,中超联赛第11轮比赛,天津泰达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球迷情绪失控血染赛场。

  其实在职业联赛前的1993年北京全运会上,天津队小组赛与北京队有过一场激战,当时随队而来的20多名球迷在先农坛体育场受到了北京球迷的矿泉水瓶袭击。回到天津后,球迷“整瓶的矿泉水在我脑袋上颠了一下”的描述,一度燃起了津门球迷的怒火。

  随着天津队1995年冲甲成功,京津两队在球场上的激烈竞争,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两地球迷间的对立情绪,两地球迷在赛场内外的过激举动,更加深了京津两队的恩怨,这应该是一个多年恶性循环的过程。

  不过正当人们为治安问题担心之时,今年两队球迷选择了淡定观比赛,冷静对输赢。有的京城球迷就发出倡议,文明观比赛,绝不带包子进场。明天,北京,一场激烈而和谐的京津德比,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obsession)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