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京津前瞻:亚冠争夺提前打响 京津同冲击三连胜

作者:陶冶
2010年10月16日22:59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17日报道)又是一次京津碰撞,两队较量历来的火爆无需赘言,今晚国安将坐镇工体主场挑战来访的天津队,势必掀起球迷热潮。本场比赛堪称本轮中超焦点之战,一方面这场比赛有可能将决定亚冠名额归属,另一方面,两队此前都是两连胜,本场无论谁获胜都将迎来三连胜,这势必给球队士气带来极大的提升。

  在积分榜上,天津积39分位居第三,北京38分位居第四,这一分差也是非常微弱。两队都有征战亚冠的诉求,何况两队背后辽宁、杭州等队虎视眈眈,稍有疏忽便有可能酿成大错,所以这场比赛更是让两队都不容有失。

  从国安这方面来看,在新帅魏克兴上任之后,球队一扫此前颓势,接连以4-1战胜申花,2-1力克杭州绿城,球队也从曾经的低谷第八名一跃升至现在的第四。本场面对最大夙敌,国安上下普遍充满信心,他们都知道这样一场不用动员的比赛的重要意义,魏克兴表示全队将集体努力,力争用一场胜利来回报到场球迷。

  在人员方面,国安阵中张永海与王长庆都因为在上轮吃到黄牌而停赛,这使得国安的中后卫和边前卫两个位置上出现人员短缺,不过魏克兴表示国安人手众多,不会因为二人的缺阵受到影响。预计郎征将顶替张永海,而王长庆背后也有王晓龙、王珂等队员顶替。另外张稀哲和谭天澄两位国青小将,也在亚青赛结束之后火线回归国安,算上从国家队回来的四名国脚,国安整体阵容非常齐整,这也使得魏克兴更充满自信。

  从天津方面来看,球队最近连克辽宁和江苏,目前不仅排在积分榜第三位,积分也比国安队多1分。可以说联赛第二阶段,天津队颇有些不声不响就爬上来的意思,球队最近状态也是出奇的好。打国安对于天津来说同样不用动员,本场比赛他们也将目光瞄准了三分。

  球队人员上看,天津队聊博超因为在训练中颧骨粉碎性骨折,所以将铁定无缘周日的京津战,他的位置有可能被白磊取代,而其他位置则基本不会有太大变化。主帅阿里汉表示,自己对工体这块场地非常熟悉,也非常有信心带领球队在这里带走一场胜利。

  从双方交手历史来看,国安与天津共交手29次,国安10胜11平8负稍占优势。不过在中超历史上,国安与天津交手13次的成绩未4胜5平4负,可以说双方势均力敌,唯一值得注意的是,国安在自己的主场成绩为3胜2平1负,从这点来看国安在工体应该能够占得一丝优势。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