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火箭初步确定人员轮换 三名替补将掉出常规阵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0年10月17日07:32
中国赛广州站火箭VS篮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16日,火箭以10分的优势打败篮网,赢得了中国赛第二场胜利。赛前,阿德尔曼就说过火箭会用常规赛的方式打这场比赛,通过比赛的过程可以看出来,阿德尔曼在比赛中的人员调度,也是按照常规赛的模式在进行,在米勒回归后,阿德尔曼的人员轮换方式也摸索出了一点眉目。

  火箭本场比赛首次换人,是在首节比赛还剩6分零1秒的时候,阿德尔曼用米勒换下姚明。这一次换人后,火箭场上队员是海耶斯、布鲁克斯、巴蒂尔、马丁和米勒,进攻的重点集中在布鲁克斯与马丁身上。大约4分钟过后,阿德尔曼连换三将,巴丁格换下巴蒂尔,杰弗里斯换下海耶斯,洛瑞换下布鲁克斯,这是火箭的第二阵容。首节最后阶段,库特尼-李又换下马丁,他和巴丁格、洛瑞,成了火箭第二阵容的进攻主角。

  可以预计,火箭首节的两次人员轮换,将是常规赛里最常见的方式。在姚明、马丁等人下场休息的时候,米勒、巴丁格、和洛瑞将成为第二阵容的核心。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斯科拉缺席了比赛,海耶斯替补了大前锋的位置,一旦斯科拉归来,海耶斯将被放到第二阵容里,届时火箭第二阵容的防守会更强,进攻中的快速反击更疯狂。

  第二节开场的时候姚明就回到了场上,这时候巴丁格、洛瑞也在场,火箭的进攻由姚明在内线发起,全队打得风生水起,也是在这一时段将比分拉开。可以说,阿德尔曼的人员乱换非常合理,在常规赛开局阶段,这也是火箭最常规的人员轮换方式,在姚明出场时间没有大的改变下,首节比赛6分钟后,姚明就会下场,由米勒顶替,火箭也进入首次人员轮换。可米勒目前的状态也只能连续撑6分钟左右,所以到了首节结束的时候,第二节开局姚明又势必要回到场上。

  上半场阿德尔曼的人员调度拿捏得非常恰当,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完全按照上半场的程序进行。稍微有点差别的是,姚明在第四节比赛里只打了3分钟,可以预见到,随着常规赛的深入,姚明状态的恢复,姚明与米勒的轮换会做出调整。在其他位置上的人员轮换,基本上会保持不变,巴丁格、洛瑞、海耶斯和康尼特-李将是第一波进入轮换的队员,而帕特森、杰弗里斯与希尔三名队员,将作为第三梯队,除非火箭出现意外的情况,否则他们不会进入到常规赛轮换阵容里。

  (搜狐体育:布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