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申思祁宏被带走协查 2003末代甲A收官战成疑点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0月17日00:54

  继前国脚申思被带走协助调查之后,另一名前国脚、前上海国际的祁宏也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由此可见,曾经在中国足坛创造过短暂辉煌的上海国际队也有问题比赛被警方盯上。据传此二人被协查都与被警方刑拘的前天津泰达的老总张义峰有关,2003年甲A最后一轮,天津泰达客场2:1击败上海国际的诡异比赛被认定有假球嫌疑。

  传祁宏也被协助调查

  现任上海中邦队主教练申思是在本周二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这一消息已经得到了申思家人的证实。在昨晚中邦主场迎战南京有有的比赛中,身为主教练的申思并没有出现在球场上,可见他至今还没有回归。原定上海电视台要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但在昨晚却临时通知,取消直播。

  就在昨晚,有消息说申思当年在申花和国际队的队友祁宏也被协助调查。祁宏是率领中国队冲进世界杯的功勋,目前他是中国女足国家队的助理教练。昨晚,记者和中国女足内部取得联系,证实了祁宏确实不在队中的消息。不过,有人说祁宏几天前请假了,理由是带自己的七斗星少年队参加比赛。不过,这样的理由并不可信,毕竟中国女足马上就要面对亚运会的挑战,这个时候助理教练不在球队显然说不过去。晚间,记者又从祁宏所带的七斗星少年队处获悉,祁宏并没有在队中,可见他的“失踪”很是蹊跷。与此同时,相关人员也证实,有人在本周二的时候见过祁宏,并且和他一起吃饭,但在那之后,就没有人能够联系到他,祁宏的手机最近几天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疑受末代甲A收官战牵连

  为什么申思和祁宏这两名上海足球的标志性人物会接连被警方带走协查?有人指出他们或许是受到了之前被警方刑拘的前天津泰达老总张义峰的牵连。据传2003年末代甲A的最后一轮比赛,天津泰达客场战胜上海国际,从而完成了保级的那场诡异之战已经被认定为问题比赛。

  当年那场比赛开始之前,重庆力帆只有输给青岛才有进入中超的希望。与重庆争夺这一名额的是天津泰达,他们只有战胜上海国际才可以挤掉重庆。当时,上海国际志在夺冠,结果在最后一轮比赛中积分领先的上海申花输球,上海国际只要战胜天津泰达就可以夺冠,但最终却是天津泰达客场2:1击败上海国际,自己保级成功,也让对手无缘冠军。

  昨天,很多人在回忆那场诡异比赛的时候都认为比赛的过程很是耐人寻味,上海当地的记者直言,对于那场比赛“看不懂”!在那场比赛中,申思和祁宏均首发出场。

  在那场比赛过后,曾有媒体爆出赛前曾有中间人前往国际训练基地,在中间人的汽车后备箱里装着200万现金。至于那200万现金的去向,至今依然没有定论。还有媒体称,国际队的门将江津赛后回忆比赛时说:“我看见两个中卫都倒地了,我很孤立,想去扑救却无能为力。 ”

  另外,昨晚还传出了另外几名参加本场比赛的队员也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但目前还无法确认。 特约记者宁远

  ■相关链接

  张义峰为何被刑拘?

  张义峰已经被警方刑拘了,有消息说他是因为1999年的那场渝沈之战,但昨晚记者了解到,那场比赛与张义峰并无关系。

  张义峰从1999年末到2006年担任天津泰达俱乐部的老总,今年的6月11日,他曾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日前他的家人收到了刑事拘留家属通知书。

  张义峰被刑拘的原因众说纷纭,有消息说是因为陆俊的招供。在1999年甲A的最后一轮,沈阳海狮2:1击败了重庆力帆,天津泰达战胜了广州松日,陆俊是渝沈之战的第四官员。赛前,沈阳海狮和广州松日的相关人员都找到了天津泰达,结果是天津泰达击败了广州松日——如果靠此认定张义峰是因为本场比赛犯案,未免太过牵强。

  如果说张义峰收受了沈阳海狮的钱,那么性质充其量算是沈阳海狮为天津泰达提供了“第三方奖金”,这样的事情在国际足坛屡见不鲜。也就在1999年的最后一轮,北京国安主场1:1阻击了辽足夺冠,传言山东鲁能给了北京国安奖金。 2003年,辽足在联赛的收官阶段战胜了上海国际,他们也从上海申花那里收到了巨额奖金。“有人给奖金是希望对方赢球,而不是打假球,所以这并不构成犯罪。”相关人员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如今看来,2003年上海国际1:2不敌天津泰达的比赛,或许才是张义峰真正的问题所在。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