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前国脚申思遭协查 中远往事或咬出泰达队前老总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0月17日01:06

  本报专讯 随着谢亚龙、南勇等众多足协高官以及以陆俊为首的众多黑哨裁判纷纷落网,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愈演愈烈。而日前,一个重磅消息在上海滩流传,前上海国际队队员、现任浦东中邦队主教练申思已被沈阳反赌扫黑专案组带走协助调查。另外,原泰达俱乐部老总张义峰已经被刑事拘留,他也成为了扫赌打黑风暴中被刑事拘留的第一位老总。

  申思被带走因中远往事?

  经过多方证实,现任浦东中邦队主教练申思已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目前已经超过72个小时。中邦俱乐部总经理邹忠伟透露从周二开始就没见过申思,并直接和记者说:“如果有关于他的什么消息,请在第一时间通知我。”

  实际上,按照计划,为了备战与南京有有的保级生死战,中邦本周将实行封闭式训练,球队上下都会进入洪庙基地。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周一申思还出现在基地内带领一队球员进行训练备战,“从周二开始,他就没带我们训练了。”一位球员这样说道。

  作为上海足坛甚至中国足坛的一位优秀运动员,申思不仅效力过上海申花和上海国际(中远)两家顶级俱乐部,而且还出任过上海康博群英(七斗星)和上海浦东中邦队的主教练。另外他还多次入选过国奥队和国家队。

  张义峰可能被陆俊“咬出”

  张义峰曾任天津俱乐部老总长达六年之久,而在他此前被协助调查之时,人们就揣测他此番被协查恐将牵出一系列的爆炸性消息,但是随着其他几位被协查人士的安全回家,加上2010南非世界杯的开幕,扫赌打黑事件也渐渐被人淡忘。而今风云再起,张义峰已正式被刑事拘留。

  陆俊出事之后人们就产生猜测,当年甲A的各种旧事很可能会再被提起。现在来看,著名的“渝沈疑案”似乎成为了打开1999那个混乱年代假赌黑行为的突破口。而张义峰的被刑拘,也很有可能是陆俊的“功劳”。因为在1999年,执法渝沈之战的裁判中,除了充当比赛第四官员的陆俊之外,其他三名裁判都来自于马拉西亚,当年下半场晚开球6分钟,造成重庆的最后一刻被逆转,陆俊也就成为了充当中间人沟通其他三位裁判的最佳人选。在当时的沈阳海狮若想保级,一个必要条件,就是赢下重庆,同时松日也必须输球。当年的重庆与天津都已经不用为保级而发愁,更没有冲击冠军的机会,然而在最后一轮中,天津还是在对阵广州松日的比赛中以3比2将对手摁倒在地。在天津与广州的比赛结束之时,广州人还寄希望于渝沈之战的平局能保住他们的甲A资格,然而下半场晚开球6分钟的渝沈之战并没有给他们任何机会,沈阳海狮客场获胜,广州松日被迫降级。而时任天津队的老总,就是张义峰。

  为什么说申思张义峰有交集?

  值得注意的是,申思被协查和张义峰被刑拘的消息几乎是同时出现,能将申思和张义峰联系在一起的一场比赛正是末代甲A收官战上海国际主场输给天津。

  在2003赛季的最后一轮比赛前,在冠军的争夺上,上海申花队领先上海国际队1分,两队同样有夺冠的希望。而在降级区,由于2004年中超成立,中国足协制定的新政要合算02和03两个赛季的成绩,于是就闹出了输球进中超的闹剧,所以重庆只有主场输给青岛,才有机会确保中超资格,然而,重庆队最终还是降级了,因为远在上海的天津队击败了上海国际,拿到三分后他们最终排名联赛第10,确保了一个中超名额。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国际输给天津后,也失去了最好的夺冠机会。无论是中远球员申思,还是泰达老总张义峰都在当年的那场比赛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当时的比赛中,申思打满了90分钟,表现不佳。而泰达队的老总张义峰的行为则更加反常,在比赛前他特意将球摆成V型显得信心十足,但是在获胜后,他却显得非常低沉,远没有冲入中超的喜悦,而是表示要对球队的一个赛季进行总结,还在赛后的更衣室内对球员破口大骂。

  (孙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