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两万多球迷热捧超亚组委规定 恒大官员称不知情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17日00:00
郜林(前)为球队首开记录。
  
领导们视察比赛场地。
  

  两万多名球迷热捧,黄牛党抬价50%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时隔10个月之后,广汽队终于得以重返越秀山作赛。虽然按照亚组委的要求,本场比赛只允许12000名球迷进场观看比赛,但昨天下午的越秀山却涌进了两万多名球迷一睹穗军风采,而越秀山最终再次成为广州球迷欢庆胜利的海洋。

  昨天的比赛是广汽队本赛季首度在越秀山主场比赛,过去每个比赛日活跃于越秀山附近,今年因穗军主场搬离广州而沉寂多时的黄牛党当然不会放过捞一笔的机会。

  记者在昨天下午两点半左右走出纪念堂地铁站,一路沿着应元路走向越秀山,沿途都能看到不少黄牛党在兜售球票。面额20元的普通票被炒至30元,足足被抬价50%,一些贵宾票更被炒至35元。不少黄牛党一边挥舞着手中的球票一边说:“手快有手慢无啊,有买趁早喇!球场下面已经无票卖喇!”一些没有球票的球迷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以25元的价钱买到一张普通票。到了比赛开始前10分钟,越秀山体育场外的现场售票点停止售票,一些为了进场观看比赛的球迷不得不无奈地成为受宰的羔羊,“没办法啦,今年最后两场主场比赛了,当然希望能够现场睇波。”

  按照亚组委的要求,恒大俱乐部只印制了12000张穗鄂之战的球票,俱乐部一位官员向记者透露,“能卖的票全卖完了,招待票也是洛阳纸贵。”为何在比赛开始后现场竟然涌进了两万多名球迷?恒大俱乐部方面表示并不清楚。不过,恒大俱乐部并不介意更多球迷进场观看比赛,“我们当然希望能够有更多球迷来现场,这样越秀山就更有主场气氛了,但一切要按照亚组委的要求去做。”

  亮点

  穆里奇再入制胜球

  广汽队2∶1 湖北东方国旅


  虽已成功冲超,但中甲冠军尚未到手,广州恒大俱乐部广汽队仍未到放松的时刻。昨天下午,回到越秀山福地的穗军没有让到场的两万多名球迷失望而归,郜林和穆里奇在上、下半场先后建功,帮助广汽队2∶1击败来访的湖北东方国旅,继续以1分的优势压倒成都建工领跑中甲。这也是穆里奇连续两轮为穗军打进制胜球。

  本赛季首次回到越秀山比赛的广汽队在20分钟率先发力,接应穆里奇直塞球的查尔斯杀入禁区后,被出击的湖北门将吴龑扑倒,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并向吴龑出示了一张黄牌。骗过门将的郜林轻松收获本赛季17个中甲进球,为广汽队带来领先。

  广汽队的首次射门就收获进球,湖北队同样不甘示弱。广汽队的领先仅保持了5分钟,客队前锋周燎就抓住一次机会攻破了李帅把守的大门。这个失球也暴露了广汽队边路防守不稳和中路盯人不紧的致命弱点,李章洙在赛后也承认,球队在进球后三线表现不合理,给对手制造了机会。

  经过中场休息时的调整,广汽队在下半场迅速发力,李健华在前场右路抢断后低传后点,跟进的查尔斯面对门将横敲中路,穆里奇轻松推射空门得手,这位巴西前锋连续两轮为穗军打进制胜球,上一轮也是他在终场前打进直接任意球,帮助广汽队赢得南粤德比的胜利。

  人物

  查尔斯“曲线救队”

  进球虽然无效,却奉献制胜助攻


  虽然没有郜林的进球数多,虽然没有穆里奇的惊人速度,但查尔斯凭借积极勤恳的比赛态度,赢得了球队上下和广州球迷的肯定。昨天下午的穗鄂之战,查尔斯依然没能打破连续多轮的进球荒,但他却以两次助攻成为了球队的取胜功臣。

  郜林在20分钟罚进的点球,就是加拿大前锋争取回来的,穆里奇在下半场开始3分钟时的进球,也是不贪功的查尔斯创造的机会。其实,查尔斯在上半场差点给自己的进球荒画上句号,但因为手球在先被判无效。当比赛进行到35分钟,吴坪枫开出前场任意球,查尔斯从鄂军禁区内的人丛中冲出将球撞入。正当越秀山全场球迷都在为广汽队再度领先而庆祝的时候,湖北队的教练组和球员向裁判投诉,称查尔斯进球之前手球犯规,主裁判和助理裁判交流了意见后,取消了查尔斯的进球,并向他出示一张黄牌。

  破荒不成反遭“黄袍”加身,查尔斯感到很冤枉,“当时我争顶头球的时候,湖北队员从后撞了我的手一下,皮球才打在我手上,我并不是故意手球的。”

  越秀山顺利通过亚运测试

  昨天的穗鄂之战,不仅是一场中甲联赛,还是一场亚运场地测试赛。作为亚运足球比赛场地之一的越秀山,昨天下午就利用这次机会对竞赛、体育展示、场馆安保、观众服务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测试演练。

  经过近一年的翻新整修,粉刷一新的越秀山终于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广大球迷面前。北面的主席台扩建为三层的功能楼,观众席区域虽然没有加装塑胶座椅,但经过颜色调整和分座,将能容纳25000名球迷进场观看比赛。此外,体育场西面的小型电子显示屏已经换成了一个大型的电视显示屏,球场灯光也进行了更新,运动员休息室和裁判休息室进行了改装,更配置了多个符合亚运会比赛要求的功能房。在下月开幕的亚运会上,越秀山将承担9场男女足比赛的任务,亚运会结束后,这里的设施也足以应付各种类型的国际足球比赛的要求。

  在昨天的亚运测试赛开始前,广州市市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万庆良和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在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和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整修后的越秀山体育场,并现场观摩了测试赛。

  按照亚组委的安排,昨天的穗鄂之战和10月30日的穗湘之战都会作为亚运测试赛安排在越秀山进行,为了让越秀山体育场亚运团队的各个工作组在越秀山亚运测试赛中充分试运行,昨天下午的比赛共有600多名志愿者、300多人的警力和200多名保安有针对性地进行模拟测试和演练。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