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陕西中建VS长沙金德

陕西浐灞主场战长沙 如失利或将丧失亚冠赛资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0月17日02:58

  经过半个多月的休整,中超联赛重燃战火,浐灞队今日主场迎战长沙金德。这是一场决定双方命运的关键战役,浐灞队唯有击败对手才能延续亚冠梦想,而处在降级边缘的长沙队则为生存而战。

  科萨:战长沙最关键

  今日战长沙,考验着浐灞队近一段时间的集训效果。浐灞队如何才能掌控形势?科萨的答案是,只要能展现出客场与山东一战的气势和状态,今日浐灞队就能生擒长沙队。

  结束了国字号球队的集训之后,曲波、于海、李凯、饶伟辉等四将陆续回到球队,浐灞得以在赛前以完整阵容备战,但此前几场关键比赛,国字号球员由于疲劳导致状态不佳,成为浐灞队受挫的主要因素。对此科萨没有回避,不过他认为,浐灞国脚并非连续作战,国字号球员的体能应该不是大问题,“我最担心的是,他们毕竟近十天没有和球队合练了,融入球队还需要一个过程,客观来说这场打长沙是最困难的,如果能度过这一关,后面几场比赛就没有这种不适应。”科萨说。本轮过后,国奥队将再度集训,李凯和饶伟辉被抽调走让科萨有种釜底抽薪的感觉,“李凯这个位置毕竟还有小毛和伊万,饶伟辉的位置谁来弥补是个难题。我最担心的是,如果他们被抽调走后,我们球队再出现伤病或停赛的局面,到那时就更困难了。”

  郑涛停赛改强攻

  浐灞队非常渴望拿下长沙队,但赛前又传来不利消息,由于右后卫郑涛累计四张黄牌停赛,在赵旭日确定不能复出的背景下,浐灞队被迫再次变阵。由于位置需要,毛剑卿有望首发登场。

  郑涛是科萨战术体系中的一个重要棋子,累计四张黄牌停赛,科萨最有可能让巴哈利卡回撤来司职右后卫,但赵旭日依旧不能出场,谁来和萨利搭档成为疑问。在替补阵容中现成的人选有王云和郑伟,但在使用这两名球员的问题上,科萨还是有一定顾虑,按理说郑伟是最合适人选,但其由于长期缺乏比赛锤炼,是否有比赛状态成为大问题。在目前这个节骨眼上,科萨估计不会冒这个风险。从近期的训练来看,科萨最有可能让于海和萨利搭档,让李凯改打左前卫,空出的单前锋位置则由毛剑卿来司职。此前于海曾客串过后腰,而且表现不俗。让李凯和小毛同时首发,最大优势在于不仅解决了位置之争,而且能呈现最犀利的攻势。在现有人员结构下,如此布阵的意图再明显不过了,这便是用强攻换3分。

  这一战必须要赢

  这是一场不容闪失的比赛,浐灞队唯有拿到3分才能延续亚冠希望,否则只能等到下赛季再卷土重来。

  如今浐灞队与第四名北京国安的差距多达5分,要上演进军亚冠的奇迹,其一要保持连胜的战绩,尤其是三个主场,务必全取9分;其二要寄望对手犯错,这样才能缩小积分差距。浐灞的困难显而易见,剩余的客场对手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均是一流的狠角色,浐灞拿分都没有把握,更何况要全取3分。在多名主力受伤、停赛、抽调国奥的情况下,浐灞队的形势尤为严峻。

  今日若能拿下长沙,浐灞队的形势或许稍有改观,一旦未能全取3分,积分差距将进一步拉大,亚冠计划实际上会提前破灭。这一场必须要赢,浐灞已经没有退路了。 本报记者 杨怡

  特别提示:西安三套今日15:30直播浐灞VS长沙

  (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