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江苏舜天VS重庆力帆

14名高层110万巨奖压阵 舜天3-0完胜重庆或上岸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17日02:57
  昨天对于江苏舜天国信俱乐部来说,是一个好日子。昨晚的南京奥体中心,尽管在上半时还被对手重庆力帆打得喘不过气来,但随着下半时的风云突变,舜天国信连入三球,3:0取胜。在基本将重庆力帆送到降级边缘的同时,也为自己在保级道路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三分。这样,积32分的江苏舜天只要最后4轮比赛中不是节节败退,保住下赛季中超席位已经没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让球队在上下半时发生巨大变化,是因为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中场休息到休息室发的一通火。而董总也奖罚分明,上半时球队表现不好挨骂,下半时球队赢球将派发110万的巨奖。

  14名高层110万巨奖压阵

  本场比赛,对于舜天和对手重庆来说,意义之重大,从一点就可以看出。昨晚奥体中心的主席台上,坐上了14名国信集团的高层。一个投资方如此重视球队的一场比赛,这也说明这场比赛对于舜天国信来说,不容有失。除了这么多高层的助阵,国信集团还给球队和将士们带来了实际的奖励措施。100万奖金,外加10万最佳球员的额外奖励。

  110万元的单场赢球奖,在中超联赛中,也是少数。有了这个巨大的奖金刺激,相信所有人都不会无动于衷,相反,一些球员可能还会为此背上了包袱。果然,昨天比赛上半时,舜天队踢得并不出色,相反客场作战的重庆力帆确实压制住了舜天的进攻,让舜天国信在第一个45分钟内显得很狼狈。不过,中场休息时,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冲进休息室,批评了球员的表现,告诫队员,要放开手脚,如果再像上半场这样踢,比赛就没法打了。果然,在领导的鞭策和巨奖的激励之下,舜天最终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赛中

  舜天三军用命

  上半场舜天队的进攻牢牢被重庆队限制死,打不出像样的配合,大伙儿就凭着一口气在力挺。面对重庆队流畅的地面配合,简洁快速的进攻,舜天球员们疲于奔命。所以,被动的上半场很多场面也集中体现了重奖刺激下舜天球员的比赛态度:李炽为抢一个球,不惜以头面对对方抬起的脚,电光火石一刹那,脸颊和脚面微微掠过,李炽成功在这么危险的动作中争得头球;朴载弘为了抢先将球处理出禁区,离球还有四五米就将整个身子横摔出去,鱼跃冲顶解围成功的同时,自己也摔了个四仰八叉;秦升一向以硬汉形象示人,此番也不例外,禁区内争抢被侵犯痛苦掩面倒地良久,最后还是咬牙坚持比赛……

  上半场舜天队打得确实不好,但球员们的精神面貌,为下半场的进攻狂潮埋下了伏笔。陆博飞替补出场盘活了前场的进攻,舜天左右两边的传中开始有了起色。在球迷刚刚为谭斯一次近距离头球攻门被拒扼腕叹息没多久,陆博飞左路开出角球,阿加力紧接着用一记更为强力的头球叩开了舜天的胜利之门!阿加力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仅仅三分钟之后,又是陆博飞右路起球传中,阿加力头球吊门梅开二度!两球领先的舜天彻底放开了进攻,球员心态的放松使得自信心也有所增强,阿鲁的中场断球连续突破过人就是最好写照。第42分钟,小将吉翔替补阿鲁出场,就在这5分钟左右的时间内,吉翔竟然再次攻入一球!这是舜天小将本赛季的第三粒进球,有限的出场时间如此高效,令人惊叹!最终,在这场保级大战中,舜天队以3:0胜出。

  赛后

  最佳球员笑纳16万巨奖

  昨天的比赛赢了,对于敢于拼搏的球员来说,也没有白拼。因为等待他们的,将是一笔不小的赢球奖。按100万来算,每名上场的主力球员都能分得至少6万的赢球奖。而这还不是结束,为了激励球员,本场比赛舜天俱乐部破天荒地设立了最佳球员奖,就好比一个“敢拼奖”。为的就是让每名球员都奋勇争先,为球队做出贡献。昨天,主教练裴恩才赛后点名表扬了2名球员,一名是独中2球的阿加力,另一位是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老将陆博飞。

  阿加力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很直接,2个头球帮助球队2:0领先。而陆博飞虽然下半时替补出场,但正是他的出现,让球队扭转了被动局面,他在中场的调度让重庆队感到了吃力,而他两个精彩的助攻,也间接帮助了球队取得了胜利。所以,这两名球员争夺这10万的奖金,可谓实至名归。不过最终,球队可能会把这个奖颁给阿加力,毕竟足球赛场上,得分的人更能让别人记住,加上6万以上的赢球奖,阿加力可能收获的是16万以上的一个大红包。但无论如何,舜天昨天的胜利,是每一名球员拼搏的结果,阿加力只是拼搏精神的一个代表。

  实习生 张晨瑆

  本报记者 张昊

  长春 3-1 上海

  南昌 2-0 青岛

  辽宁 1-1 大连

  江苏 3-0 重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