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不参加亚运会躲进了山沟沟 刘子歌享受隐居生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17日05:37

    缺席本届亚运会的中国蝶泳第一女将刘子歌在哪里?无缘亚运会的生活又是怎样的?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刘子歌竟在辽宁葫芦岛绥中一个山沟沟里,展开了自己的“隐居生活”。

    就在前一天,白色夹克、梳着一条简单马尾的刘子歌还现身天津外国语大学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作为中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惟一获得金牌的选手宣告缺席亚运会,很多人表示不理解,刘子歌首次解释说:“因为教练的签证问题缺席了美国泛太平洋锦标赛,所以失去了亚运会的选拔资格。”但媒体之前都认为还是因为她和教练金炜与国家队的利益冲突才最终导致缺席。但无论如何,现在的刘子歌选择了另外一种生活方式。

    刘子歌现在的“家”安在辽宁绥中的一个大山脚下,三面环山,一面靠海。2010年大半年的时间,她都是在这里度过。恬静的乡村生活,甚至没有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脑,刘子歌却不孤单。她养了一条叫“冠军”的京巴狗和其它一些动物。在这里,蔬菜是自己种的,山羊和鸡都是自己养的。刘子歌的宿舍在一个二层小洋房里,一层大厅挂着她打破世界纪录的证书。她的卧室更是简单温馨。三四十平方米的房间,只有书桌和书橱两样家具。“我喜欢看书,尤其是历史方面的。我最喜欢《毛泽东诗词》里的《沁园春·雪》,大气磅礴。”现在,刘子歌是天津市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学生。刘子歌来这里训练时,天津外院的语文老师会专程抽出一段时间到山沟沟里,等刘子歌训练结束,每天2个小时,辅导她学习语文。因为队友有架电子琴,奥运会后,刘子歌经常借来弹,从此迷上了乐器。这一次来到她“家”,一楼已经摆上一台钢琴。现在刘子歌可以把一首《梁祝》顺利弹下来。 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