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姚明8投5中渐入佳境 阿德尔曼表态将给更多时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0月17日04:57
  NBA中国赛广州站昨晚如约开打,火箭队以95∶85击败篮网。比赛中,姚明渐入佳境,昨晚他打了18分39秒,8投5中,拿下10分5个篮板,还盖帽1次。赛后,火箭队主教练阿德尔曼略显激动地表示,尽管已经离开球场17个月,但姚明适应球队快速攻防没问题,“我们可以仿效当年的湖人——虽然有贾巴尔,但他们依然可以打跑轰。”他还认为,有姚明在,球队的战术选择更多,“下面的比赛他将会有更多的上场时间!”

  上一场北京站姚明打了18分钟,拿了9分。当对方中锋洛佩斯几次单打时,姚明的防守基本形同虚设,也许是身体还处于恢复期他还不敢做太剧烈的动作。洛佩斯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0分并抢下9个篮板,在已30岁的姚明面前,他展现出了更强的活力。赛后,篮网主帅“小将军”约翰逊也认为,洛佩斯年轻有为已经超越了姚明。比赛过程有喜有忧——布鲁克斯在进攻端无视姚明的存在,巴丁格和洛瑞等替补球员倒是和姚明配合得很默契。如果火箭想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小布就必须学会控制自己的进攻欲望,更多地将球传给姚明。姚明在前三节上场15分钟左右,拿下10分4个篮板,第四节打了3分钟,没有太多作为,倒更像是为了回报广州球迷。现场观众也一直在大声喊着“姚明加油”。

  在场下的时间里,姚明也没闲着,在火箭队的板凳席上有一台脚踏车,他坐上脚踏车,通过踩车来让自己恢复体力,“我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治疗伤病,新赛季不退步就好了,我的目标是至少接近原来的水平。”对于自己能否回到受伤前场均20+10的水准,姚明的回答倒是留有余地,“对我来说,现在就是个爬坡的过程,希望每场球都能进步一点。”看台上还出现了一位特殊的观众,她就是郎平,她与弟子冯坤一直饶有兴致地观看比赛。郎平和姚明是忘年交,当年在洛杉矶客场比赛时,姚明就经常请她看比赛。广州国际演艺中心是一座按照NBA要求修建的篮球馆,甚至比北京五棵松篮球馆更大、更人性化。这座场馆将在广州亚运会期间承担篮球比赛的任务。本场比赛是这座可容纳18000人的篮球馆的处子秀,赛后姚明也表达了对广州亚运会的支持。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