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阿帅去核心化意图明显 米勒惊艳复出送走姚时代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0月17日06:31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曹磊发自广州

  昨天晚上7点半开始的NBA中国赛广州站比赛,最终以火箭队95比85再次战胜网队告终。姚明上场18分钟交出10分5个篮板的成绩单。比赛结束后不久,姚明便连夜随队飞回美国。当现场观众目送小巨人离开时,一个问题也随之出现:我们现在送走的是中国赛,还是姚时代?

  主力位置不稳

  米勒惊艳复出引悬念

  昨天首发出场的姚明,第一节打了6分钟后,被这个夏天引进的布拉德·米勒换下。35岁的米勒也在广州迎来了他在火箭的首次表演。11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米勒表现堪称惊艳。客观来说,这种表现对姚明的主力中锋位置不可谓不是一种冲击。

  尽管在身体上不如小辈洛佩斯,但米勒的防守经验、中距离跳投以及拉到高位的助攻,都显示了非常深的功力。而姚明尽管在上半场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6分,但自从投入第一球后,姚明整个第一节就没再接到过球。米勒上场后却在攻防两端都成为皮球中转站——新赛季里两人很可能分享主力位置,因为谁都不能对伤病谜一样的姚明满怀信心,包括他的队友。

  核心位置不稳

  阿帅去核心化意图明显

  在换下场时,姚明表情悠闲地坐到场边的单车上恢复。而这个时候,也是火箭开始反超网队,拉开比分的时候。广州站比赛,火箭队6人得分上双,出场队员几乎都能得分,其中最具攻击力的还是“布丁组合”。有了李和米勒的加盟,这个平民球队里似乎不管缺了谁,影响都没有想象中那么大,阿德尔曼“去核心化”的普林斯顿体系,越发明显。

  如果还将今天的姚明,视作当年火箭队“MM组合”中的核心姚明并不明智。在场外,当火箭队队员出场时,巴蒂尔赢得了不逊于姚明的喝彩声。在场内,小布、马丁、洛瑞和李下快攻时都不会再等姚明。这也不难想象,当NBA开赛时,为火箭投出最后一投的也许会是姚明,当然也可能是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

  当计时器最后归零时,球迷们用欢呼声送走了一个向他们鼓掌致意的姚明。小巨人在两场中国赛里表现出的朴实让人动容,也正是这份朴实,让我们都不愿拿现在大伤初愈后的姚明,与包括他自己在内的任何人相比。但当大姚离开广州飞赴美国去面对霍华德们时,恐怕很多人心中仍暗自隐忧:这个夜晚,我们到底是仅仅送走中国赛,还是送走了一个曾经只属于姚明的篮球时代?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