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客战广州遇两难有收获 绿茵输掉的只是比分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0月17日06:30
  尽管有着“被冲超”的希望,和挑战“暴发户”的双重动力,年轻的湖北队还是未能在重阳佳节这天如愿在越秀山“登高”。不过,如果综合起场面上的各种表现,这一场与实力强劲的领头羊的比赛,堪称鄂军本赛季最有收获的一战。

  收获“抗客场气氛力”

  昨天是广州队重回越秀山的第一场比赛,现场涌进了近两万名球迷,而看台与球场几乎无阻拦的近距离,让整个体育场始终处于“球迷的控制之下”。现场几乎沸腾的气氛,让年轻的鄂军队员非常不适应,一开场便被兴奋的广州队压制住。

  看到队员们在场上“慌了神”,场边的主教练李军和场上核心姚翰林,都示意队员们冷静下来,控制节奏。这种不正常的心理状态,也在比赛过了10分钟后趋于平静。对于这种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情况,李军赛后说:“现场的这种气氛确实是队员们没有经历过的,紧张很正常,这也是一种最好的锻炼。跟强队打,要学会调节。”

  收获“抗裁判偏心力”

  “不能碰他们的队员,那是一碰就吹!”说到本场比赛的另一个收获,主教练李军这样开起了玩笑。或许主裁判也被现场气氛所感染,口中的哨子频频吹响,而且主要还是吹的湖北队。与强队对阵时遭遇“主场哨”,却能够在激越的氛围中保持不领到红牌,年轻的鄂军确实成长不少。

  比赛的第一张黄牌便是吴䶮在禁区内对比奇的犯规,此后李行、王圣、埃韦顿等人相继被出示黄牌。比赛最大的争议判罚出现在上半场第35分钟,广州队的任意球开到禁区,比奇用手将球拍入球门,而主裁判居然判罚进球有效!鄂军积蓄已久的怨愤终于爆发,所有队员都围住了主裁,徐健、王文华等助理教练也跑进场内,一边申诉,一边把队员拉开。在征求了边裁意见以后,主裁判终于改判进球无效。对于客场遭遇的这种待遇,李军却看得很开:“实力、气氛、裁判,在三大不利条件下我们能打成这样,收获的价值远远比输掉一场比赛更大。”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