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中国赛曲终人善火箭再胜篮网 大腕耍完回家备战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0月17日08:06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火箭队的中国一周游就在以95∶85战胜篮网后结束了,昨晚的NBA中国赛广州站比赛,火箭再一次10分胜出,六人上双的火箭队打得比北京站更为主动、积极,姚明拿到了10分5个篮板球,首次在火箭亮相的米勒在26分钟的时间内不仅拿到了11分,并且还送出了非常精彩的4次助攻。

  这次比赛在全新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进行,这也是一个NBA标准的球馆,近2万名球迷依旧在姚明入场时给予最热烈的欢呼,即便这场比赛被设定为是网队的主场。但依旧是姚明作赛前致辞,稍有不同的是,这一次,他和全队的合作比北京站更为紧密,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化学反应吧。

  姚明在第四节没得到进攻机会。球迷们也意识到他离场的时间越来越近,“姚明加油”的呼声震耳欲聋。但再常情的呼唤也留不住姚明,本节打了不到3分钟后,姚明离场,完成了中国赛的使命。姚明打了18分钟,但效率更高了,拿下10分5个篮板,这也是他今年季前赛第二次得分上双。连续的钩手投篮、中投得手、抢篮板再投篮……与队友合作已经渐入佳境。“首先我对今晚火箭队整场的比赛状态非常满意,姚明在有限的出场时间之内表现可圈可点。经过了这么长的长途旅行,昨天队内还进行了热身和训练赛,我对热身赛感到很欣慰。我希望下一个比赛中姚明出场的时间能够延长。”火箭主帅阿德尔曼也很满意。

  阿德尔曼认为,姚明和球队现在的节奏还算比较合拍,球队也没有计划减速。“我们的比赛会和上赛季没有任何区别,不管他是否在队中打球,我们都会按照计划去打球,就像湖人在上世纪80年代做的一样,我们不会改变我们的推进速率。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讲,姚明上赛季的缺席也有好处,这使我们有时间去调整,他现在回归之后,也非常好地适应了现在球队的节奏。”

  由于火箭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将是对阵湖人队,所以全队上下格外看重。在昨天结束比赛后,火箭队星夜乘坐包机从广州返回美国,备战揭幕战。

  火箭队昨晚上12点从球场乘坐大巴出发,凌晨1点他们乘坐的双层包机从广州起飞,飞往美国,就像来的时候一样,他们的包机将在阿拉斯加进入美国境,然后再飞往休斯顿。

  在常规赛开赛前,火箭队还有两场背靠背的季前赛,对手分别是马刺和小牛队,都是客场作战。由于姚明下赛季不会打背靠背的比赛,火箭很可能在对阵小牛的比赛中派上姚明,按原定计划让他打上24分钟。

  差距咋就那么大

  NBA中国赛曲终人散,火箭与篮网坐着专机呼啸而去,糟改徐志摩那句臭了街的诗就是:轻轻的它走了,正如它轻轻的来,挥一挥衣袖,带走了大把眼球。

  20多年前,当大卫·斯特恩拎着一袋子NBA全明星赛录像带,在央视东门等候召见时,只怕想不到他日后推销的将是一个庞大的帝国。

  NBA中国赛让中国球迷进一步了解自己,成功实现了在中国市场推广品牌的目的,但这对于CBA联赛来说,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其实,一个很搞笑的事实是,NBA中国赛上一大群外国千万富翁在争夺一个篮球,而场边广告牌上却是一连串的“CBA”。这个时候搬出CBA,这不是寒碜自己么?!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事实上,CBA联赛这些年来也在照猫画虎地学NBA,但怎么也学不像。首先,联赛制度朝令夕改,年年变脸,而根据不久之前召开的全国篮球俱乐部会议上传出的消息,今年的赛制依然有变;其次,CBA联赛的营销手段约等于零。

  因为,在中国体育的惯性思维下,我们的CBA联赛压根不是商品,它只是一场竞赛。中国男篮就像一台笨拙凝重的、时刻启动着的主机,而CBA联赛则是体积小巧的U盘,它必须小心翼翼地积极寻找与主机的接口,它既要拷贝主机的某些内容,又要随时向主机输送新的文件。这难免导致CBA联赛管理混乱,市场运作水平低下。

  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职业体育联盟,NBA从来不做赔本的生意,NBA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不是来当白求恩的,不是“送温暖”、“送篮球下乡”来的,而的确是别有所图。

  可以想象,汇报演出结束,斯特恩率领他的表演团回家之后,会趁热打铁把NBA的相关产品继续推销到中国,凭借其近乎无可挑剔的品牌形象,对于CBA联赛来说,NBA就是“狼”,表面的温柔后面,有一颗虎视眈眈、欲食“你”而后快的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