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C罗造4球终回天神表现 登顶射手榜皇马何须寻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10月17日08:40

视频:C罗推射 点球命中跳舞庆祝 皇马狂胜马拉加
伊瓜因凌空抽射 梅开二度 厄齐尔见缝插针

    搜狐体育讯 “2个进球,2个助攻,本场比赛毫无争议的MVP。”马德里媒体赛后给葡萄牙人送上了全场最高的9分。“C罗的表现极为出色,他攻进了两个球,并两次帮助队友击碎对手的防守体系。无论怎么说,他的态度和能力都不会给球队制造问题,我们对此从不担心。”巴尔达诺赛后盛赞葡萄牙人。的确,相比赛季初那个浪射王,C罗如今已经发生了明显的改变。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在本赛季初,C罗动辄场均浪射10次以上,但却经常颗粒无收。伊瓜因埋怨C罗太独,葡萄牙人压根不管队友的跑位。若非穆里尼奥在更衣室内强硬支持C罗,皇马新7号也许早被队友“造反”了。为了讽刺经常在40米外浪射的C罗,西媒讽刺他患上了“进球焦虑症”。

幻灯:C罗罚入点球瞬间

  “我从没说过自己很焦虑,我尊重媒体的意见,但我从来就没有过焦虑症。我一直希望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我知道进球迟早会来的。”C罗赛后仍在嘴硬,但在西媒看来,与其说C罗没有患上进球焦虑症,倒不如说他治愈了这一顽疾。方法?多信赖队友,仅此而已。本场比赛C罗仅射门6次但却攻入2球,葡萄牙人的准确传球数反而上升到了52次。与队友的互动多了,强行单打少了,C罗的效率也因此得到了提升。

  由于在上赛季打断马拉加左后卫姆蒂利加的鼻梁,并从来没有向受害人进行过正式道歉,C罗一开场后就被玫瑰园球场21660名球迷狂嘘。但尽管如此,葡萄牙人还是很快帮助皇马打破僵局。在伊瓜因和赫迪拉先后射中门框之后,C罗的左路传中为伊瓜因创造了单挑门将的机会。而放在本赛季初,C罗绝对不会选择45度传中,他的首选必定是内切后的右脚强行射门。

  C罗本场比赛的第二个助攻,则更为精彩。葡萄牙人反击中中路强行突破,他将球塞给右侧空当处的伊瓜因后火速前插,皇马新7号希望能够与小烟枪完成一次撞墙式配合。尽管伊瓜因选择了自行射门且梅开二度,但如果阿根廷人选择横传的话,已经跑出中路空当的C罗就将轻松上演帽子戏法。C罗终于明白,单打不是万能的,足球是靠11个人踢的。强大如乔丹还需要皮蓬、罗德曼做副手,更遑论C罗了。全场比赛,C罗只有一次强行远射,他越来越多的与队友玩起了配合。C罗本场两度助攻伊瓜因破门,目前在西甲的助攻数已经达到了4次,升至助攻榜的头名,现在谁还会说葡萄牙人自私呢?

  C罗一旦开了窍,凭借皇马和他自身的实力,葡萄牙人进球当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一次门前抢点推射,一次12码破门,C罗的进球不精彩,但却与两次世界波同等价值。既然足球场上没有三分线,C罗又何苦非要总是玩半场投篮呢?!37场西甲比赛攻入30球,C罗的效率惊人。而在最近5场联赛攻入5球后,C罗目前与尼尔马共同领跑西甲射手榜。算上国家队赛事,C罗在最近7场比赛中已经打进了7球。皇马冬季买高中锋?只要C罗明白了足球的真谛,这可比买1000个高中锋更管用。(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