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NBA中国赛广州站硬件一流 软件二流仍待再提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7日08:50
  新华网广州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NBA中国赛第二站的比赛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GISA)举行,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也在16日比赛这天正式宣布开馆。作为广州亚运会的承办赛场之一,GISA硬件设施堪称世界一流,但软件配套则有待改进。

  NBA中国赛是GISA首次举行的大型比赛,由于场馆位于萝岗区,离广州市区较远,观众都需要驱车前往。比赛当天记者18:00之后来到场馆时,发现场馆A门和D门双方向大量汽车拥堵。尽管有警察维持秩序,但观众车辆仍旧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才能入位。

  GISA内部设施非常先进,无论是场馆大小、灯光设计、座椅、地板还是其它硬件,都与承办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五棵松体育馆不相上下,某些地方还更胜一筹。但在软件设施上就明显比五棵松体育馆低了一个档次。

  比赛当天由于观众爆满,一层通道的每一个入口都挤满了人,两边有栏杆的地方更是挤得里三层外三层,这或许存在安全隐患。同样的情况从来没有在五棵松体育馆出现过,即便是奥运会比赛之后,五棵松体育馆也严格禁止观众站着看比赛。

  GISA和五棵松体育馆的中心顶棚都有巨大的电视屏幕可以现场直播比赛。五棵松体育馆的电视屏幕互动性很高,观众在现场DJ的引领下可以多次通过电视屏幕看到自己。而GISA这方面人才就显得有些不足,现场大屏幕更多时间只是个具有慢动作回放功能的电视而已,对现场的气氛几乎没有什么影响。

  在亚运会开始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相信广州亚组委还可以在很多方面找到差距、提高水准,而这也正是亚运会前的热身赛事的重要作用之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