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NBA中国赛广州站火箭再胜网队 姚明10分5个篮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0月17日08:29
  【深圳商报讯 】16日晚,2010年NBA中国赛转战广州继续再战。在这场被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称为“将按照常规赛强度进行”的比赛中,火箭95比85战胜网队,在18分钟出场时间内,姚明得到10分5个篮板,表现比上场比赛更好。

  由于姚明的到来,当晚的比赛吸引了广州万余名球迷涌进球场,能够容纳1.6万名观众的球馆座无虚席。场边更是坐上了郎平、冯坤等明星观众。随后的比赛,姚明的亮相引爆全场观众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

  北京站比赛,火箭91比81获胜,姚明在19分钟出场时间内砍下9分4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表现还算不错。不过和他对位的网队中锋洛佩兹砍下22分7个篮板,表现更加出色。16日再战,两大中锋对决仍是主要看点——姚明率先强打得手后,洛佩兹随后连续3次单打姚明成功,他虽然在力量上不占优势,但灵活的脚步移动让姚明吃了不少苦头。就像休斯顿媒体评价的那样:“姚明现在就怕这种灵活的中锋。”

  比赛伊始,年轻的网队中锋洛佩兹对姚明采取了“死缠烂打”的战术,姚明仅仅在首节进行到一半、得到2分后被替换下场。由于体力消耗过大,姚明坐回替补席后甚至狠狠地灌下了整整一瓶运动饮料。不过,第二节初,姚明回到场上后终于找到了打爆对手内线的方法。勾手、补篮、二次进攻,熟悉的姚明又回来了,仅用三节就已经得分上双。每次姚明持球进攻,全场球迷就有节奏地喊起“姚明”的名字,而他每一次进攻得手,全场更是欢呼雷动。由于有18分钟上场时间的严格限制,姚明在第三节和第四节都仅获得了极少的上场时间,不过他仍然在有限的时间内拼尽了全力:8投5中10分5篮板,姚明以光鲜亮丽的成绩结束了此次NBA中国赛的回家之行。

  两场比赛下来,姚明一共得到19分9个篮板,场均9.5分4.5个篮板。如果他出场时间能从18分钟增加到30分钟左右,实现美国媒体预测的“得分14+、篮板7+”还是很有机会。而从这两场比赛看,火箭进攻核心仍是马丁,继首战得到18分后,他此役又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23投11中的命中率也是全队之冠。

  本场比赛结束后,火箭将从广州飞往休斯顿,进行新赛季最后的备战。(商 综)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