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厄齐尔9场5助攻一点超古蒂 穆帅解禁被封杀魔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10月17日09:02

视频:C罗推射 点球命中跳舞庆祝 皇马狂胜马拉加
伊瓜因凌空抽射 梅开二度 厄齐尔见缝插针

    搜狐体育讯 自从厄齐尔和皇马传出绯闻之后,他就一直被视为古蒂的接班人。虽然与卡卡同样踢前腰位置,但厄齐尔和巴西人球风完全不同。卡卡强调个人突击,厄齐尔则兼具大局观和小技术。古蒂离队之后,厄齐尔就成了皇马最靠谱的传球手。在本赛季皇马踢完的9场比赛中,厄齐尔就送出了5次助攻。但在今夜,厄齐尔的表现已经远远超过了传球手的职责范畴。传球前先来几次漂亮突破?古蒂可做不到这一点。

  在82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厄齐尔没有一次射门,但却送出了6次威胁球。厄齐尔曾一度被誉为德国梅西,这指的是他具有极强的突破能力,而且他和跳蚤都靠左脚“吃饭”。半场结束前,厄齐尔就用梅西的方式终结了比赛。在反击中,厄齐尔右路强行横向突破摆脱威利格顿,并为C罗送出保姆助攻。马拉加主帅费雷拉赛后强调,这个球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所在。79分钟厄齐尔再次在禁区右侧底线处强行突破,他的倒三角传球给本泽马创造了踢空门的机会,可惜法国人偏偏不忘门里使劲。

  下半时开场仅仅4分钟,玫瑰园球场再一次鸦雀无声。厄齐尔身材不高不壮,但却在马拉加禁区内巧妙卡住身位,埃杜-拉莫斯只能在背后将其撞倒。皇马一次原本毫无威胁的攻势,就这样转变成了点球。论功行赏,厄齐尔当然该获大奖。“德国人用一场伟大的比赛纪念了自己的生日(厄齐尔两天前庆生),在两翼非常活跃,马拉加永恒的噩梦。”马德里媒体为厄齐尔送上了8.5的高分。

  皇马此战的另一个喜讯,是佩德罗-莱昂终于被穆里尼奥激活,此前他因不遵守战术纪律而被狂人封杀了两场比赛。踢不上主力的拉萨纳-迪亚拉威胁离队,进不了大名单的佩德罗-莱昂却承认一切错误都在他,穆尔西亚人的这种态度终于让穆里尼奥发了慈悲。“佩德罗-莱昂的回归,源于良好的态度,他做出了职业球员应做的选择。”巴尔达诺赛后表扬了西甲小贝。

  终于回归球场的佩德罗-莱昂,表现欲望相当强烈。而在4比1领先的情况下,皇马将士们也愿意为其创造更多的破门机会。71分钟佩德罗-莱昂禁区右侧低射滑门而过,3分钟后他相似位置的另一次冷射则惊出了马拉加门将加拉托一身冷汗。“在右翼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一直富于威胁。”马德里媒体给穆尔西亚人打出了6.5分。

  “球队的表现是现象级的,我们踢得非常出色。我很冷静,我知道主教练信任我,我只需要继续全力以赴就行了。球队中有很多伟大球星,我需要坚持下去。”佩德罗-莱昂赛后的表现仍然相当低调。穆尔西亚人成了穆里尼奥杀鸡给猴看计划中的第一只鸡,但现在他即将回归“猴群”。至于鸡的角色,穆里尼奥有足够的人选可供使用,两个迪亚拉就都是脑后生反骨的坏家伙。(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