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反赌风暴扫向前国脚 申思或与末代甲A疑案有关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0月17日08:53
  申思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昨天晚上上海中邦对南京有有的中甲保级生死战,教练席上却不见主教练申思的身影,多方消息表明,申思已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目前已经超过72个小时,而申思父亲“知道出了事,但我们相信儿子”,以及中邦球员“从周二起就没见过申思”的言论,也从侧面证实了申思正在接受协查的事实。

  在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被批捕,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被起诉后,“反赌扫黑”非但没有走向尾声,反而随着申思等人被带走愈刮愈猛。据悉,这已经是申思第二次被协查,而且除申思外,还有多名前国脚正在接受协查。一切消息显示,“反赌扫黑”的法网,在扫荡俱乐部管理者、足协官员后,正在向“假赌黑”的另一主角——球员张开。

  传多名前国脚被带走

  据知情人士透露,除了申思之外,还有祁宏、江津和小李明等多名前国脚被警方带走,正在接受协查。

  目前,外界均无法与祁宏、江津和小李明取得联系。知情人士表示,江津和小李明被带走还没有得到最终证实,但能基本肯定现任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的祁宏已经被“8·25”专案组带走。由于正在集训的中国女足不愿意证实祁宏“失踪”的消息,因此祁宏被带走的过程目前流传有两个版本,其一是祁宏在前天一早被警方直接从女足的集训地——上海东方绿舟基地带走,另外一个版本是自从中国女足本月12日集训以来,就没见过祁宏的身影。如果真实情况是后一种,那祁宏就很可能是同申思被一起带走的,目前被警方控制的时间,也早已超过72小时。

  与末代甲A疑案有关

  作为曾同在上海国际效力的球员,申思、祁宏、江津和小李明被带走,据传均与2003赛季甲A联赛末轮上海国际与天津泰达的比赛有关。

  据悉,随着申思被带走协查,前泰达总经理张义峰被刑拘,上海国际与天津泰达比赛的悬案,也随之被警方挖了出来。作为甲A联赛的收官之作,加上当时中国足协采用3年综合成绩确定冠军的荒唐规则,2003赛季的冠军争夺非常激烈。最后一轮比赛,积分领先的上海申花1∶4意外输给了深圳健力宝,这样的情况下,赢球就能夺冠的上海国际却更加意外地以0∶2输给天津泰达,把同城对手上海申花送上冠军领奖台。而当轮比赛的另一个著名事件,就是重庆力帆只有输给青岛才能够实现保级,这至今仍是中国足球的一大笑料。

  知情人士透露,当时只有赢球才能保级的天津泰达主动联系上海国际方面,要求买下最后一轮比赛,但因当时上海国际仍有夺冠希望,被国际俱乐部方面拒绝。后来,时任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张义峰通过天津某国脚联系到申思,并在花大价钱买通了几名关键球员后赢下比赛,并成功完成保级。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