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费天王休息三周状态神勇进决赛 人气只逊世博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17日09:59

  两个最智性的选手站到了对面: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这多少有一种梦幻色彩,虽然不像“费纳对决”那般冰峰对火焰,但它代表了网球智慧的终极。

  玄机

  穆雷预言神奇命中

  有一个神奇的预言家。

  穆雷,在率先进行的半决赛上,2∶0轻取摩纳哥后,曾预测了这样的结果,“在决赛上,我会很享受地与费德勒比赛。”

  其实费德勒的好状态有目共睹,经过悠长假期,在体能有所保证的情况下,费德勒已经慢慢回到了巅峰。

  这点连小德也承认,“他总是这样的,球到了他手上就变得魔力无穷。”而在丢掉这场关键战役后,小德世界第二的位置不保,再次被费德勒超过。虽然有些小失望,但是小德还是充满信心。“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已经更换好几次了,这其实没关系。我对于现在的状态比较满意,我想如果我能延续这种状态的话,重新回到世界第二不是问题。”

  人气

  只有世博园能媲美

  昨日的上海,两个地方的人最多。第一是世博园,官方统计游客的数量突破百万;其次就是旗忠网球中心,中央球场涌入了上万人,上座率超过八成。

  大多数人都是冲着晚场费德勒VS德约科维奇的那场半决赛去的,这毕竟是目前大师赛上人气最高的两个人的巅峰对决——大家对此有着统一的定义:提前到来的决赛。

  一个青春逼人,一个气质迷人。究竟谁会笑到最后?记忆,总是选择性地倾向戏剧性的片段。有人津津乐道今年美网小德如何勇敢挑战费德勒,并且完美获胜。但他们忘了,在历史课本上记载的两人交锋的纪录:交手16次,费德勒以10胜6负占优。

  精彩

  费德勒抖腕 小德劈腿

  在满眼瑞士国旗的中央球场,诞生了一场本届大师赛迄今为止最精彩的比赛。

  何为精彩?精彩就是贯穿全场令人窒息的悬念——再具体一点,精彩就是费德勒轻抖手腕,放出精妙小球,还有小德在底线高难度劈腿,击出诡异弧线的反手球……

  场上的人完全沉浸在你来我往的胶着中,看台上的人也看得如痴如醉。

  有人向费德勒打出的“米尔卡不在,我在”的示爱标语,只能是这部网球大片的花絮,唯有高手之间丝丝入扣的对决,才是这个夜晚的核心——7∶5和6∶4,最终,费德勒力压小德,为美网四强落败报仇的同时今年第4次打进大师赛决赛。

  穆雷、费德勒

  会师决赛

  上海大师赛进入了最后一日,走进决赛舞台的是穆雷和费德勒。

  在昨日的半决赛上,穆雷以6∶4和6∶1的比分拿下阿根廷人摩纳哥之后,率先闯入决赛。

  “我得了不少分,整个比赛下来,我都非常自信。”穆雷轻描淡写地描述起对胜利的感觉,“这个赛场上,我可以很好地发挥,我感觉我的发球不错,整体状态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的确,与上周在中网的表现相比,穆雷本周在上海一直保持了非常稳健的状态。在决赛上他将和状态同样出色的费德勒相遇,后者在半决赛上以7∶5和6∶4淘汰了德约科维奇。

  □花絮

  难堪的新闻发布会

  前一天还是闯入大师赛四强的喜悦,转眼却又是被淘汰后的难堪。

  阿根廷人摩纳哥明白了:天堂和地狱,原本只有一墙之隔。在速败给穆雷后,本身人气就不高的摩纳哥更显得寂寥,全场就稀稀拉拉几个记者。而提问?也只有一个记者站起来。

  “第二盘开始的时候,我觉得非常累。总之,安迪今天打得太棒了。”在总结失败原因时,摩纳哥表示穆雷发挥非常好,而自己的发挥却很糟糕。回答此问题后,再无记者提问。尽管新闻官再三提醒“还有其他问题吗?”现场依旧一片尴尬的沉默。

  看起来,摩纳哥不仅收获了一场难堪的失利,也收获了一场难堪的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