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世锦赛中国12人名单曝光 王茜等三球员离队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孟凡强
2010年10月17日10:12
中国12人阵容一览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随着女排世锦赛的日益临近,中国队的人员选拔和备战工作也进入尾声。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主攻范琳琳、自由人王茜和二传卞雨倩已于本周五离京返回各地方队,尽管排管中心尚未正式对外公布,但这三人离队后,中国女排出征世锦赛的12人名单实际已提前揭晓。此外,由于世锦赛后中国队将从日本直飞广州参加亚运会,因此这份名单同时也是中国女排的亚运会参赛名单。

  在周苏红回归担纲主力接应、李娟随之重返主攻位置后,陈丽怡、杨婕和范琳琳三人的竞争就日趋明朗化。其中,陈丽怡由于参加了本赛季的大部分比赛,留队悬念不大,而到底是选择一直作为替补的范琳琳还是刚刚进队时间不长的杨婕就成了教练组的一道难题。最终,考虑到进攻环节杨婕有身高优势,而且其还有一定的一传和防守基础,因此范琳琳遭到淘汰就并不意外了。

  除范琳琳外,王茜和卞雨倩的出局则更在预料之中。卞雨倩尽管入队时间较早,但太仓亚洲杯上她甚至沦为入队不久的沈静思的替补,在魏秋月伤病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卞雨倩出局只是时间问题。至于王茜,作为亚洲杯上唯一没有出场的队员,实际上那时她通往世锦赛的大门就已经关闭了。在周苏红回归一传得以加强后,双自由人战术在新帅俞觉敏的战术体系中已没有必要,因此王茜出局也并不意外。

  “我有这个心理准备,落选只能说明自己的实力还不足以在国家队站住脚,”昨晚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已身在家中的王茜显得比较平静,“但我决不会放弃,回到天津队后我会比以往更加刻苦地训练,争取通过联赛好的表现明年重返国家队。”

  在确定人员的同时,中国女排的世锦赛备战也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尽管没有像往年那样在出征世界大赛前到天津来适应大馆,但球队还是要于23日在津与塞尔维亚女排进行一场热身赛。24日,中塞两队还将在北京体育总局训练馆再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然后中国队将于26日启程赶往世锦赛小组赛举办地大阪。

  中国女排世锦赛12人名单

  主攻:王一梅、李娟、陈丽怡、杨婕

  副攻:薛明、马蕴雯、徐云丽

  二传:魏秋月、沈静思

  接应二传:周苏红、张磊

  自由人:张娴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个阵容意料之中
这份名单让人意外
期待世锦赛中国女排创造佳绩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