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中国赛姚明雄起砍下10分 火箭两胜篮网结束行程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17日11:17

  自季前赛复出以来,姚明每场比赛的表现都有进步。首场中国赛北京站,他的出场时间就大幅度提升至了近19分钟,并且每节均有出场,这已远远超出了火箭此前为他制定的“12分钟”规划。在昨晚广州站的比赛中,姚明再次登场19分钟,8投5中得到10分5个篮板,呈现出复苏迹象。

  昨晚,火箭与篮网的2010NBA中国赛广州站比赛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打响,同时也为这座亚运会主场馆揭幕。作为整个中国赛的主角,姚明发表了简短的赛前欢迎辞,“希望大家享受今晚的比赛,留下美好的回忆。”

  比赛开始,姚明在跳球中输给了洛佩斯,不过他在火箭的第一次进攻转身勾手命中。面对比他年轻得多的篮网中锋,姚明在此后的攻防中暂落下风,不仅被洛佩斯连进3球,火箭的进攻核心也变成了海耶斯。首节姚明上场5分59秒,只得到2分,是首发队员中得分最少的。第二节开始,姚明再次亮相,防守他的换成了篮网的替补内线。姚明抓住了机会,在短短3分多钟内取下4分3个篮板,完成了半场9分钟的任务,火箭也以53:42领先。

  下半场,姚明的出场模式如出一辙,但由于体力所限,篮板上基本没有贡献。但在第四节刚开始的2分钟左右,姚明还是掀起了一阵高潮,他先是送给了洛佩斯一记大火锅,接着连续两次妙传篮下,只可惜队友没能将此转化为助攻。在比赛还剩9分06秒时,姚明被米勒换下,他向四周的观众挥手致意,球迷们全体起立鼓掌,他们明白姚明的中国赛到此结束。

  最终,火箭以95:85取得了中国赛的两连胜。伤愈复出的米勒和洛瑞分别拿下11分和9分,火箭的轮转12人和大名单15人也逐渐浮出水面。阿德尔曼表示,下周火箭剩下的季前赛姚明只会参加其中一场,将在对阵马刺或者小牛的比赛中出场,并尽可能打满24分钟。

  华西都市报广州专电记者徐杨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