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第24次京津德比将开战 硝烟弥漫此时无声胜有声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0月17日12:18

   深秋的北京,寒意扑面而来。草坪被“染”成一片黄色的工人体育场,静静地等待着京津两队职业联赛第24次德比战的到来。不过,与空旷场地不同的是国安和泰达赛前的备战气氛,尽管备战内容有些雷同,但为了争取德比战的胜利,双方在场上场下不约而同地展开了“暗战”。

  训练比拼“加油”口号

  尽管外界炒作两队以往的恩怨,但国安和泰达似乎并没有受到外界的干扰,两队主要精力还是放在赛前备战上面。从赛前训练情况看,两队都没有进行战术演练,对抗加射门的简单内容,更多是注重心态的调整。“两队练的差不多,感觉是一个教练教出来的。”一位北京同行如此调侃,两队赛前训练内容相差不大。更为神奇的是,两队在训练时都非常强调心态,轻松的训练氛围以及笑声连连的场面,也成为德比战前两队留给外界最多的印象。可以说,两队在心态上都下足了工夫,无论是魏克兴还是阿里·汉,都一再表示“只是普通比赛”,但两位教练又同样注重训练细节,这种无声的较量贯穿始终。

  有意思的是,两队在呼喊“加油”口号上,也出现了相互较劲的场面。根据组委会的安排,主队国安选择了晚上6点至7点的训练时间,而泰达也没有选择回避,老汉很爽快地同意了晚上7点至8点来进行踩场练习。这样,在训练时间交错的阶段,两队将士不可避免地要有打头碰面的机会,而站在场下的泰达将士清清楚楚地听到了国安结束训练时洪亮的“加油”口号。也许是为了在气势上压倒对手,泰达结束训练时也增加了这一环节,两次声音更为洪亮的“加油”声响彻空旷的工人体育场。

  俱乐部老总赛前助阵

  尽管双方一再强调只是一场普通联赛,但两队多年来的恩怨以及争夺亚冠联赛资格的微妙形势,还是让两家俱乐部对今晚的德比战非常看重。昨晚,除去京津两队积极进行赛前准备外,工体场地上也出现了两家俱乐部高层的身影,这一不同寻常的举动也反映出两家俱乐部对这场德比战的重视程度。

  事实上,由于连续两个赛季两队比赛都出现了一些不愉快的情况,因此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安保部门,对本场比赛也是高度关注。昨天下午,两队赛前联席会召开,但出席会议的人员已经不再是双方领队,两家俱乐部老总高潮和李广益都出现在会场。据了解,相关部门领导在联席会上再次强调了比赛纪律,希望两队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会议结束后,双方俱乐部返回球队驻地进行了宣讲,这可以算是非常正常的举动,毕竟德比战前强调纪律,也是为了预防以往不愉快情况再次发生。不过,让球队意外的是,在随后的踩场训练时,双方俱乐部的老总再次出现在场地边,现场督战的举动就有些不同寻常了。“本赛季还没这样过,看来是够重视的。”一位泰达球员表示,俱乐部高层如此督战还是第一次。

  确实,在泰达本赛季的比赛中,李广益虽然每次都随队客场督战,但观看赛前训练还是第一次。

  与泰达一样的是,国安训练时董事长罗宁与老总高潮也进行了督战,他们除去观看训练外,还向教练组询问了备战情况。“都挺重视的,毕竟这场比赛事关亚冠资格,比赛的意义还是非常重要的。”一位北京同行表示,显然主场作战的国安更希望赢下比赛,他们的压力更大。

  记者 李航(快报北京电)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