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比赛场馆 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7日12:19
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
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

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
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

    搜狐体育讯 场馆名称: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东圃镇广东奥林匹克中心南部

  面积:占地30万平方米

  观众席位:可容纳观众80012人

  亚运期间比赛项目:田径

  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东圃镇广东奥林匹克中心南部,占地30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80012人。

  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采用飘带式设计,盖顶为东西两片钢屋架,重达11000吨,弯曲地坐落在21组塔柱上。21组环场立柱,象征着21世纪第一次全国体育盛会在此召开。屋顶自由飘逸的缎带造型如龙舞半空,寓意广东新世纪腾飞。

  看台每个小区像花瓣,合起像广州市的市花木棉花。无论观众站在看台的哪个位置,都可以清晰看到运动场内的情景,享受观看竞技的乐趣。飘逸的缎带与花瓣的组合造型将使该体育场成为引人入胜的城市标志。

  体现人类不屈精神和象征人类追求光明的火炬,悬浮在两组飘逸的缎带屋顶之间。火炬由螺旋状的飘带和球体构成,用悬索固定。火炬的位置在整个体育中心和体育场的共同轴线上,使人们从任何地方都可以清楚地看到火炬。

  体育场除能举办国际最高级别的赛事外,还设有体育科技中心、新闻会议中心、药检中心、体育俱乐部、会所、商场、宾馆以及大型休闲、娱乐、康复设施、建成后将与整个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共同构成集竞技体育、群众体育、旅游观光、医疗康复、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体育文化中心。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