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陕西中建VS长沙金德

长沙保级有攻有“弃” 浐灞要集中火力攻击两翼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0月17日12:33

  17日下午,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主场迎战长沙金德,俱乐部给球队下达了必杀令,而球队主教练科萨对于“西北狼”获胜也充满信心,“长沙队现在正处于保级时期,对手肯定也想拿分,比赛会非常艰苦,但我已经找到了对手的短板,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全队对拿到3分信心十足”。

  对手 长沙保级有攻有“弃”

  一方正在为保级厮杀,另一方则为亚冠门票全力出击,这样的大战注定会非常精彩。不过对于客场对阵陕足,长沙金德队却显得格外低调。据记者了解,主教练耶西奇为长沙队制定的保级战略规划已经有了主攻方向,而此次古城之行,俱乐部方面并无硬性指标。

  从目前积分来看,长沙金德队积28分,分析未来保级形势时,主帅耶西奇表示:“联赛还剩五轮,我们还有15分可以拿,我想今年能够拿到32分,就应该保级没有问题,而我们现在已经28分了。”在耶西奇心里还需要1胜1平,按照赛程分析,长沙金德还有两场比赛是与保级竞争对手南昌和青岛队直接过招,耶帅已经把所有精力都放到了这两场大战上。也就是说,与浐灞队之战,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生死战。

  长沙金德有自己的保级规划,但浐灞队也没有轻敌,浐灞主帅科萨就认为,长沙补赛打深圳之前是六轮不败,说明这个对手还是有实力的,“我们必须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争取打出自己的东西!”

  战术 集中火力攻击两翼

  对于浐灞队来说,对阵长沙队是真正意义上的生死大战,胜可以继续保留冲击亚冠的希望,输和平则基本上可以宣布“亚冠梦碎”,要想争胜就必须解决进攻问题。由于实力不济,而且是客场作战,长沙金德队肯定会采取死守,如何破除密集防守将考验浐灞队和科萨。

  昨天下午,浐灞队在基地进行了大战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考虑到大战将至,训练量不是很大,而从训练情况来看,“西北狼”重点就是加强了两个边路的进攻演练,中路主要是练习任意球和运动战中的远射。

  科萨告诉记者:“我们的优势主要是在于两边,包括于海、曲波,他们都是很有实力的队员,所以还是要充分利用场地的宽度来寻求机会。这个赛季在把握机会能力上还不是特别强,破密集防守也是个积累的过程,我们还需要不断的提升。”

  人员 旭日受伤郑涛停赛

  经过联赛间歇期的休整,“西北狼”目前整体情况不错,一位俱乐部官员就透露道:“现在先不说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有多大,至少队员们都在努力的去争取,这在平时训练中也能够体现出来,大家那股子争进前4的气和劲还在,明天与金德队的比赛,我们肯定会争取胜利!”

  在人员配备方面,比较遗憾的是后腰赵旭日仍然有伤,近段时间只是进行简单的恢复性训练,并没有参加分队对抗,因此今日出战长沙金德的可能性较小。至于右边后卫,郑涛累计黄牌停赛,这名小将拥有很强的冲击力,本是“西北狼”边路助攻利器,可惜不能出场。按照训练情况预测,科萨已经着手对阵容进行调整,萨利继续坐镇后腰,而为了取胜,原先的双后腰战术很可能调整为单后腰并增加一名进攻型球员,而右边后卫则由外援巴哈利卡担当。

  谈到今天的大战,浐灞队不光是主教练科萨,队员们也都憋着一股劲,“我们过去对长沙金德战绩不错,这场比赛肯定会全力以赴,不仅要争取胜利,而且要打出精彩的比赛。”队长孙继海说道。

  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