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斯特恩望更多城市承办中国赛 点评热火有新观点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0月17日12:55

  这不是斯特恩第一次来广州,但这是斯特恩第一次在广州面对众多媒体,回答关于NBA中国赛、姚明、热火“三巨头”以及NBA未来在中国发展等问题。

  关于中国赛 希望有更多城市能参与进来

  东莞时报:你觉得NBA在中国推广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斯特恩:首先这个国家的篮球底蕴和传统,我知道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中国便已经派出球队参加了篮球比赛;其次,在中国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这项运动。

  东莞时报:除了北京、上海和广州外,你认为中国还有哪些其他城市有希望主办NBA中国赛?

  斯特恩:我们现在正在评估有条件举办中国赛的城市,所以我希望将来会有更多的城市进入我们考虑的范围。但就目前情况看,只有北京、上海和广州具备了举办中国季前赛的条件。

  东莞时报:今年,NBA与CBA有什么新的发展计划吗?

  斯特恩:这几天,中国首个NBA篮球训练中心在东莞成立。由东莞新世纪篮球俱乐部负责训练中心的建造和运营,NBA负责开发和制定篮球训练课程,并提供NBA教练员和体能师。

  东莞时报:NBA一直寻求在中国发展一个次级联赛的契机,现在进行得怎么样?

  斯特恩:我们会在美国之外打造一个新的NBA次级联赛,在中国很可能办一个CNBA,但具体情况还没有规则。

  关于姚明 他给我们带来了亿万中国观众

  东莞时报:NBA能在中国办得这么好,姚明起了很重要的作用,你如何评价他?

  斯特恩:他已经成了中国篮球的外交大使。他给我们带来了亿万中国观众,是他让NBA篮球成为中国最受关注的运动之一。其次,姚明促进了中美文化之间的交流,它给美国人有机会从另外的视野来关注中国。

  东莞时报:姚明多次暗示过他有可能会退役,你担心NBA中国赛还会举办吗?球迷关注度会下降吗?

  斯特恩:NBA中国赛会一直办下去。中国球迷对篮球的理解层次在提高,以前,明星效应很重要,现在他们看球,更注重的是比赛质量本身。有了这基础,NBA中国赛的前景很明朗。

  关于热队 三巨头永远是良性趋势

  东莞时报:你觉得热火能夺得新赛季的总冠军吗?

  斯特恩:现在称他们为“超级球队”有点言之过早……像湖人、凯尔特人这样已经得到总冠军奖杯的球队,才是超级球队。”

  东莞时报:詹姆斯的转会是新赛季的热点话题,你认为对NBA来说这是一种良性的发展趋势吗?

  斯特恩:“三巨头”永远是良性的趋势,以前我们有伯德、帕里什、麦克海尔(凯尔特人),还有“魔术师”、贾巴尔、沃西(湖人),乔丹、皮蓬、卡特莱特、奥克利(公牛)。现在(给“三巨头”)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