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哈曼赞中国是亚洲足球领袖 称扫黑提升中国形象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10月17日13:33

  为郑梦准言论来“辟谣”

  亚洲有四个国家申办了2022年的世界杯,中国表达了想要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意愿,韩国的郑梦准在一次论坛上也公开批评了中国关于申办世界杯的问题。对于此事,哈曼为郑梦准圆场,他说:“确实有新闻报道中国想申办2026年世界杯,也希望2022年是在亚洲申办,我们可以说这是一个假新闻,而且从中国足协方面也澄清了,所以我个人认为这个新闻根本不存在,亚足联现在全力努力工作,争取在2022年把世界杯带到亚洲,中国也在支持我们工作,所以我觉得这些方面没有争论,每个国家都有梦想和权力申办世界杯,假设2022年世界杯没有到亚洲,那么2026年由中国申办,我觉得这个是很正常,我也是很欢迎的,但假设卡塔尔申办2026年世界杯,作为卡塔尔人,我也不会隐瞒,我会支持卡塔尔,不管怎么样,我们最希望的是不管2022年还是2026年在亚洲,能够见到世界杯。”“中国作为亚洲的领袖,就不光是足球了,包括政治经济各个方面,所以我觉得世界杯在亚洲举办是亚洲所有国家的荣誉。”哈曼对记者说,他相信世界杯总有一天会到中国,反过来想,世界上有多少个国家举办过世界杯其实很少,像英格兰这种足球这么发达的国家,也只有在1966年举办过一次世界杯,而且之后,他们也多次努力,但都没有成功,对于亚洲而言,不管是2022年还是2026年,不管是哪个国家,总会有一个国家来代表中国,代表亚洲的形象。

  为中国足球扫黑“喊好”

  从谢亚龙到南勇这些足协高管,再到中超赛场上的球员和裁判,中国足坛近来的扫黑风暴越演越烈,毫无罢休之势头。

  面对中国足坛的扫黑活动,哈曼大声“喊好”,并非像外界传言那样,中国足球的一系列动作影响了亚洲足球的形象,亚足联要处罚中国足球。哈曼说:“我们职业足球的发展标准有一条,就是至少两个赛季俱乐部没有腐败情况,我们亚足联的惯例是如果有证据证明有些裁判和官员出现腐败情况,我们亚足联是不会再邀请这些裁判和官员参加亚足联的赛事。我们可以看到,中国这个反赌扫黑不是由亚足联和第三方推动的,完全是由中国政府积极的采取措施,来强力地打击这种腐败的情况,从这点来讲,我们非常高兴,能够看到中国有如此的反腐力度,这实际上是给中国净化足球环境增加了好处,并不是损害了中国的形象,反而提高了中国反腐败的信心和动力。”

  作为亚足联主席、国际足联的组委,哈曼说,他很珍惜这种机会,和中国足协的领导们作关于足球的一些大的问题的探讨,不光是中国足球,包括亚洲足球、世界足球。哈曼说:“中国足球在各个层面都是亚足联最积极的成员,所以我们也就有很多的话题可以谈,我们有很好的关系,所以我非常高兴能够为他们提供建议,同时我也希望吸取他们对我的建议。”

  为淄博足球未来“打气”

  2008年,哈曼曾经到淄博,这次亚青赛期间再回到足球起源地故地重游,他心情十分高兴。哈曼说:“回到我的老朋友中间,我非常感谢淄博的人民为我们这次赛事(亚洲U19足球锦标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空间。所有这次参加比赛的队伍都对这次赛事的各方面非常满意,运动员公寓也是一个规格很高的公寓,所有球队的评价都很高。”

  哈曼对淄博承办亚青赛组织、竞赛、接待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作为足球的起源地,淄博应该如何依托世界足球起源地这个优势来发展现代足球,在哪些地方需要提高?哈曼也对此献计献策,“我觉得对于一个城市足球的发展,更多的要把重点放在业余足球发展方面,能够使业余足球组织的更好,能够有发展的机遇。目前在淄博有城市联赛,现在有9个俱乐部,我希望有更多的俱乐部参与,甚至能发展出2、3级联赛,其中有些俱乐部经过良好的发展,可能转变成职业俱乐部,参加中国职业联赛,打上中超,我也希望在淄博能够通过这种发展出现更多的职业球员。”哈曼说,“亚洲展望”也是非常愿意倾听淄博包括地方的要求,他们尽可能给予最好的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