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期间整顿乱收停车费 价格欺诈将重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7日14:45

    新华社广州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冀)针对广州亚运会比赛期间比赛场馆周边地区、重要旅游景点、特色购物街区的车流、人流量大,车位供需矛盾突出等情况,广东省物价局特别向有关停车场发出提醒告诫,要求车场加强价格自律,杜绝各种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对乱收停车费的行业将重罚。

    广东省物价局检查局副局长杨志民介绍,近年来,受车位供需紧张、少数机动车保管经营单位不熟悉收费政策、个别经营者和收费员存在故意违规现象等因素影响,停车场违规收费的投诉仍比较多,主要包括停车场未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或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许可,擅自划定车位、自定标准收取停车费,明码标价不规范,超标准收费或变相多收费等情况。

    为此,广东省物价局日前向20多家机动车保管经营单位重申了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管理的相关规定,并发放了《广东省物价局规范第16届亚运会期间机动车保管收费行为提醒告诫书》,其中明确各经营者不得擅自制定或调整属于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机动车保管收费标准,不得利用虚假标价、多计停车时间、收费不给票据等手段蒙骗欺诈消费者,不得对应免收机动车停放保管费的车辆实施收费等。

    近期广东省市物价部门将对广州市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行为进行重点检查,对逾期仍不改正的价格违法行为,价格主管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责令退还或没收违法所得,并予以从重处罚。其中,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可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不执行政府定价及政府指导价的,可处以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对于有价格欺诈行为的,可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价格违法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屡查屡犯的价格违法案件,有关部门还将通过媒体予以曝光。(完)2010/10/17 14: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