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中国赛广州站姚明小露峥嵘 10分5板稳步前进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0月17日14:59

  在昨天进行的NBA中国赛广州站的比赛中,凭借6人上双的精彩表现,火箭队以95:85再胜网队。姚明出场18分钟,8投5中取得10分,并拿下5个篮板和一次封盖。

  虽然是NBA中国赛的第二站,但其中却蕴含了太多第一的意味: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姚明复出后第一次在进攻端血性的表演,以及洛瑞和新援米勒在中国赛场的处子秀,都让赛事感染力得到了非同凡响的提升。

  凤巢招龙 山摇地动

  因为外形酷似北京的鸟巢,所以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也被当地人称作凤巢,这座还没举行过一场正式比赛的巨型球馆用一场重量级较量完成了自己的处子秀,在全场18000名观众以及全国数亿电视观众面前,凤巢完成了它的伟大首秀。

  比赛开始前,除了火箭和网队队员,这里还迎来了广州市市委书记和市长以及NBA总裁斯特恩的光临,特意为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的开馆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剪彩仪式。的确,这座耗资21亿元人民币,占地12万平方米的建筑群,倾注了广州太多的心血。所以当它在昨晚正式展现在世人面前的时候,现场观众和球员所迸发出的能量是难以想象的。

  得到16分6个篮板的网队球员威廉姆斯赛后兴奋地说道:“赛前我还担心自己可能会不适应广州的比赛场馆,但当我抵达这里并进入球场的时候,我发现自己错了,这的比赛环境真的太棒了,一流的场馆,热情的球迷,让这里的比赛氛围可以媲美世界上任何比赛场馆,这让我在比赛中更有激情,哈里斯送给我的那个空中接力就是最好的证明。”

  的确,正像威廉姆斯所说的那样,广州的球迷确实太热情了。虽然和北京站的比赛一样,主办方准备了火箭熊裸衣耍宝、DJ鼓动球迷气氛、传奇巨星出场亮相,以及暂停和每节休息时小游戏的环节,可能有不少广州的观众都看了北京站的比赛,但当他们亲眼目睹这一幕再次发生的时候,依旧表现出了足够的热情:看着滑稽的火箭熊哄堂大笑,和着DJ的拍子狂敲助威棒、跟着场上形势的起伏变换情绪……18000人的篮球殿堂,承载了太多的激情和喧嚣,早已见识过NBA中国赛魅力的广州观众,却在昨晚看起来依旧是那么的充满好奇,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为赛事本身增色不少。

  血性姚明 小露狰狞

  10分5个篮板,虽然和北京站比赛相比有那么一点点进步,但这已不是他第一次在季前赛中得分上双。不过在某些比赛的某些时刻,场上表现似乎比数据更有说服力,至少在昨晚第二节比赛中,姚明自投自抢的血性表演就已经高出了数据所能代表的意义。

  首节比赛中,已经在北京站对姚明状况有了一定了解的洛佩斯更加放肆,不仅连投带罚拿下7分,还只让对位的姚明拿到可怜的2分,在放肆的新星洛佩斯面前,姚明面临着巨大的考验。

  可能是被压抑得太久了,再加上次节开始阶段洛佩斯没有上场,让姚明产生了宣泄报复的心理。第二节比赛刚刚开始,姚明接到洛瑞妙传,面对防守一记略显随意的勾手,弹筐而出,但姚明顺势跳起争抢篮板成功,接着出手太过仓促,再次弹筐而出;第三次抢到篮板的姚明显然找到了投篮的感觉,一记恰到好处的半勾手,篮球应声入网,凭借此球“小巨人”也迎来了全场最热烈的一次欢呼。

  且不说姚明三次投篮中手法运用得如何,单就其奋不顾身,连续高高跃起争抢前场篮板的举动就值得称赞和高兴。这不仅仅是姚明在家乡父老面前战斗精神的体现,更是他对自己身体状况胸有成竹的一种体现。

  随着小巨人体能和手感的进一步恢复,这种罕见的血性表演也肯定会更加多见。在即将开始的2010-2011赛季常规赛,“小巨人”仍然相当值得期待。

  两队主帅大赞大个子

  比赛结束之后,最先走进新闻发布厅的是两队的主帅阿德尔曼与“小将军”约翰逊。在他们的个人点评和问题回答环节中,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球队的几名大个子,比如姚明、米勒和洛佩斯。

  阿德尔曼首先肯定了姚明的表现。“他在可以上场的有限时间内,表现得相当高效。今晚姚打得相当精彩。不过我们不能急于求成,无论姚明表现得是不是能很快地在新赛季融入球队,我们都必须按照既定计划和步伐,一步一步来,就像上世纪80年代的湖人那样。”阿德尔曼说道,接着他又说到了另一个大个子米勒,“布拉德非常不容易,他是克服了很大的困难才站在今晚的赛场上。我相信他和姚相对另类的风格,能给对手造成相当大的麻烦。”

  轮到约翰逊出场,他的话题依然离不开球队大个子,在他看来,队中洛佩斯的地位甚至已经高于火箭的姚明和米勒。“从我进入网队的第一天,我就知道布鲁克(洛佩斯)是那种有希望成为核心的球员,所以我们不断为他创造条件,并且通过各种方式向他暗示,他有能力达到这样的高度。”

  从两队主帅的话中也能看出,在这样一个大个子球员匮乏的时代,无论是蒸蒸日上的新星,还是江河日下的老将都是香饽饽,而且事实已经数次证明,要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也必须倚仗大个子,阿帅和约翰逊很明白这个道理。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