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姚明大块头有大智慧 希望自己逐渐适应更长时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7日15:29

  大块头可以有大智慧,姚明就属于那种反应很快、妙语连珠的球员,昨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印证了这一点。

  有记者问:“如果比较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和休斯敦丰田中心,你觉得哪里更有主场感觉?”姚明想了想说道:“你这是要让我得罪人呀!如果季前赛在休斯敦打,肯定没有在这里气氛热烈,这种热烈火爆的氛围确实让我们在场上打球更有动力。在休斯敦,只会到常规赛时才会出现这么好的球场气氛。”

  姚明的上场时间仍是记者关心的热门话题,他回答说:“上场时间在按照既定计划慢慢增加,由以前的12分钟到两场NBA中国赛的每场18分钟,再往后会增加到24分钟。是不是能很快适应每场24分钟,要打过比赛才知道,之前需要先在训练赛适应。我还要根据身体反应,包括看得见和看不见的身体反应去调整。至少从目前来看,上场时间逐渐增加,身体反应还不错。”

  作为姚明的替补,老将米勒昨晚贡献11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表现甚至比姚明还全面。姚明向米勒送上称赞:“他在火箭训练营开始前就在自己训练时扭伤了脚,复出第一场打成这样很不容易,他为这场比赛做了很多准备。我和米勒是完全不同的技术风格,我们分别上场会为球队带来更多的变化。”

  对于姚明的慢和布鲁克斯的快是否匹配的老问题,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给出轻松回答:“我从来不认为这是一个问题,我们的打法与上赛季没有任何区别,姚明可以很好地融入我们这套战术体系,他的回归只会让全队打得更好。姚明以后出场时间会加长,希望他延续这种好的表现。”篮网主帅约翰逊在谈到姚明时说:“姚可以盖帽,还能经常对我们的球员投篮形成干扰,这对火箭很有帮助。很高兴看到他重返球场,在场上生龙活虎。”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