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项目介绍 花样游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7日15:34
花样游泳
花样游泳

    搜狐体育讯 项目赛程:2010年11月19日—11月21日

  比赛场馆:佛山世纪莲游泳跳水馆

  产生金牌数:3枚

  相关组织:国际游泳联合会

  项目设置:女子自由组合、女子双人、女子集体

  项目介绍

  花样游泳是女子项目。20世纪20年代起源于德国、英国等欧洲国家。原为游泳比赛间歇时的水中表演项目。由游泳、技巧、舞蹈和音乐编排而成,有"水中芭蕾"之称。1920年花样游泳创始人柯蒂斯(Katherine Curtis)将跳水和体操的翻滚动作编排成套在水中表演。后传入美国和加拿大。1934年在美国芝加哥万国博览会上举行首次表演。1937年考斯特成立世界上第一家花样游泳俱乐部。1942年美国业余体育联合会确认花样游泳为正式比赛项目。1952年被列为奥运会表演项目。1956年得到国际游泳联合会承认。1973年举行筒届世界花样游泳锦标赛。比赛必须在面积至少12×12米,水深3米的池内进行,运动员可以在陆上开始,但必须在水中结束。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自选动作应有音乐伴奏。各动作均有难度系数。每个动作最高得分为10分,以得分总和评定成绩,总分高者名次列前。1984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有单人和双人两项,1996年改为团体赛。

  中国花泳队是亚运会双人和集体项目的卫冕冠军,正是凭借4年前在多哈亚运会上收获的两枚金牌,吹响了中国队进军世界强队的号角。此番再战亚运会,中国队的姑娘们无论在实力上和心理上都比4年前更成熟、稳定。因此,广州亚运会的花泳比赛,中国队仍然是金牌的最有力竞争者。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