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陕西中建VS长沙金德

浐灞主场“誓胜”金德 陕西要凭速度破“铁桶”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10月17日15:53

  今天下午,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将在中超第26轮比赛中主场迎战长沙金德,对于本场比赛,浐灞队主教练科萨明确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胜利!”

  浐灞要凭速度破“铁桶”

  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五轮,如果打好接下来的这五场比赛,浐灞队依然有希望拿到下赛季亚冠联赛的“门票”。因此,主帅科萨前一阶段率队利用国足集训、联赛间歇的机会进行了刻苦的备战,目的就是要打好未来的五场大战,用更多的胜利来回报陕西球迷的支持。

  谈到今天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科萨表示:“曲波和于海这两名国脚已经从国家队回来了,他们的状态都不错。李凯和饶伟辉这两名国奥队的球员将在下周去广东参加国奥队的集训,不过,至少他们这一轮比赛还能打。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在主场拿下3分,我对球队取胜很有信心!”据悉,科萨之所以没有放言要以“最强阵容”出战是因为球队主力后腰赵旭日目前仍有伤在身,近来的训练并不系统,此外,右边后卫郑涛本轮因累计黄牌停赛,因此,科萨只能对阵容进行一些调整。从赛前的备战情况来看,科萨此役很可能只安排防守型后腰萨利负责在中场“排雷”,而赵旭日的位置将被一名进攻能力更强的中场球员取代,至于郑涛的空缺则由外援巴哈利卡顶上。“金德队的整体实力在我们之下,所以,我们此役就是要加强进攻,安排两名后腰意义不大。”一位浐灞教练组成员介绍道。除了有可能将双后腰变为单后腰外,浐灞队还要利用另一个“法宝”来攻破对手的“铁桶阵”,“我们的‘法宝’就是速度,球队近期还着重演练了快速反击和边路突袭等战术,这将有助于我们在局势占优的情况下迅速打开局面,如果能早早打破僵局,那我们取胜的机会就很大了。”浐灞队的国脚于海如是说。

  金德欲借计谋斗“恶狼”

  中超25轮战罢,长沙金德队以28分暂列积分榜的第12位,仅比南昌、深圳和青岛三队多积1分,比积分垫底的重庆队也只多出3分,这表明,他们仍未摆脱降级的“阴影”。此番客场挑战志在主场取胜的“恶狼”浐灞队,金德队的塞尔维亚籍主帅耶西奇坦言:“我们不能以卵击石,那样很不明智,我们要借助计谋去争取客场拿分。”

  耶西奇所说的计谋具体而言分为“调整心态”和“制定战略”两方面,“在客场与浐灞队这样的强队过招,我们的球员必须保持良好的心态,尽管我们现在仍有保级的压力,但浐灞并不是我们保级路上真正的‘拦路虎’,随后与南昌和青岛的比赛才是‘生死战’,所以,我要求队员们要放松心态去挑战浐灞,这样,他们就能充分发挥出水平,甚至有可能超水平发挥。”据悉,金德俱乐部高层本轮也没有给球队下达“必须取分”的命令,这与耶西奇的想法不谋而合。至于战略、战术方面,耶西奇为球队制定了避实就虚、稳守反击的策略,“浐灞队的中场实力很强,那我们就不在中场和他们硬碰硬,在稳固后防,不先失球的前提下,反击中快速通过中场,利用有效率的反击来争取进球才是明智的选择。”看来,浐灞今天要想轻松获胜也并非易事。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