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火箭队破网姚明全场最佳 火箭熊用尽招数抢风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7日16:21

  “全场最佳球员是来自休斯敦火箭队的姚明!”2010NBA中国赛广州站昨晚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火爆上演,姚明出场18分钟39秒,8投5中拿下10分和5个篮板,带领火箭以95比85再胜篮网。虽然姚明数据并不突出,但还是像在北京站时那样,“全场最佳”毫无悬念地归属中国巨人。

  全场为他加油

  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涌进16516名观众,姚明是全场瞩目的焦点。火箭第一次进攻当然交给姚明,他在篮下反复与篮网中锋洛佩斯抢位。机会稍纵即逝,布鲁克斯及时把球传到,姚明勾手命中,全场欢声雷动。洛佩斯毕竟年轻力壮,进攻时面对高举双手的姚明,他用转身打板命中还以颜色。姚明加大防守力度,洛佩斯的进攻在他干扰下没能投进,篮网中锋拍着手腕示意刚才姚明打手犯规了,但裁判不予理会。

  眼见洛佩斯讨不到便宜,篮网当家控卫哈里斯扛着“火药桶”朝姚明冲来,他强行突破终于造成姚明第一次犯规。哈里斯罚球时,场上嘘声四起,别看篮网穿着象征主队的白色球衣,但只要姚明在,其他队都是客队。姚明第二次犯规也是哈里斯制造的,这次犯规有点狠,哈里斯硬生生被拍倒在篮下。连医务人员都跑上去,不过哈里斯揉着脑门站起来,姚明走过去同哈里斯拍拍手表示歉意。记者身后马上有懂行的球迷作出评价:“哈里斯这种打法很容易受伤。”

  像在北京站时一样,姚明在四节比赛全部首发出场。第四节开始不久,姚明盖掉洛佩斯的投篮,这是他全场唯一一次盖帽。终场前9分06秒,姚明被米勒换下,他不断向观众挥手和鼓掌,而观众对他亦依依不舍,“姚明加油”的喊声响彻全场。

  火箭熊抢风头

  场上球员没人可以和姚明比人气,火箭著名的吉祥物火箭熊却能在场外争抢姚明的风头。火箭熊是NBA最佳吉祥物之一,其整蛊作怪的本领绝对一流。

  篮网后卫莫罗罚球时,火箭熊就站在底线外。莫罗罚进第一球,火箭熊摇头晃脑表示惋惜。莫罗罚第二球之前,火箭熊突然脱掉球衣,用右手快速挥动着进行干扰,令球迷忍俊不禁。哈里斯罚球时,火箭熊有新花招,他披了一件斗篷,里面穿的是三点式。哈里斯出手瞬间,火箭熊就把斗篷敞开露出三点式,然后再若无其事地把斗篷裹上。

  现场球迷很快喜欢上火箭熊,当他在场边搔首弄姿向看台派发T恤、帽子和毛巾这些小礼品的时候,球迷忘了看姚明,而是热情地朝火箭熊鼓掌。火箭熊支起耳朵听着,哪里的掌声热烈,他就把礼物抛向哪里。

  一场NBA季前赛也许本身不够精彩,但火箭熊和篮网狐两个吉祥物很会搞气氛,加上两支球队身材惹火的拉拉队员舞技精湛,与球迷的互动节目丰富多彩,使现场一刻都不会冷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