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深圳红钻VS杭州绿城

中超争议裁判重蹈冤案 深杭上演“兰帕德惨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0年10月17日17:39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6轮的比赛中,坐镇主场深圳市体育场的深圳红钻队0-1不敌实力强劲的杭州绿城队,没能完成赛前制定的主场取分的计划。而输掉本场比赛的同时,也使球队的保级形势进一步恶化。在本场比赛中,裁判员又一次成为了比赛的焦点。主裁判姚庆继上一轮出现重大误判之后,本场比赛再次将深圳队黄凤涛打中横梁下沿后已经越过了边线的进球判为无效,重现了南非世界杯“兰帕德惨案”式的悲剧。

  众所周知,目前中超联赛已接近收官阶段,各队的争夺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尤其是保级球队的比赛更是可以用惨烈来形容。由于在昨天提前进行的比赛中,深圳队的直接保级对手南昌恒源队取得了胜利,因此刚刚上岸的深圳队再度陷入了保级的泥潭。尽管形势不容乐观,但是深足董事长万宏伟为球队定下了“至少抢1分!”的硬性任务。

幻灯:日科夫遭误判怒向边裁

  比赛开始后,双方没有经过试探,便展开激烈的交锋。开场后不久,急于拿下比赛的深圳队便犯下了毛躁的错误。绿城队主力射手马丁内斯抓住了深圳队后防的失误为球队先下一城,绿城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但是已经没有退路的深圳队很快发起反击,并由黄凤涛迅速的扳平了比分。而正当深圳队上下准备庆祝时,戏剧的一幕发生了。

  通过慢镜头回放来看,在马丁内斯打入深圳队一球后,深圳迅速打出快速反击,黄风涛在小禁区线的射门打中横梁下沿后,皮球弹进了球门线里,之后由于惯性,皮球弹地而出。但是执法本场比赛的边裁却认定球并没有完全越过门线,判罚进球无效。尽管黄凤涛本人和深圳队教练组上下都对此判罚都产生了重大的疑惑,但是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姚庆依然认定进球无效,比分依然定格在深圳队0-1落后。

  坦白的说,姚庆本场比赛的误判完全复制了南非世界杯英格兰队的“兰帕德惨案”。据悉,在南非世界杯的英德大战中,兰帕德的射门越过了德国门将诺伊尔,但主裁判拉里昂达并不认为皮球越过了门线,而此后英格兰队受此影响,最终输掉了比赛。同样本场比赛,在错判了这粒进球后,深圳队显得更加的急躁,球员们也出现了多次不冷静的行为,其中日夫科维奇和聂凌峰更是先后领到了黄牌,球员的急躁加之射术的不精,最终深圳队输掉了这场至关重要的保级大战。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的误判已经不是姚庆本赛季第一次匪夷所思的判罚了。在上轮大连实德主场对阵南昌衡源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到上半时第18分钟时,大连队马丁边路传中,詹姆斯与南昌后卫同时高高起跳争顶头球,结果主裁姚庆判罚点球。据赛后慢镜头回放,姚庆判罚的是南昌后卫禁区内争顶头球时手球犯规,但从电视慢镜头显示手球的却是詹姆斯!尽管赛后姚庆对南昌队进行了道歉,但是南昌队上下并不领情,主帅朱炯甚至冷冷的表示,“承认判罚错了又有什么用,比分已经不可改变。”

  本场比赛的失利,也使得深圳队的保级前景更加的黯淡,不过相信比赛中的误判才是深圳队心中最大的痛楚。面对本赛季中超赛场上一再发生的裁判问题,看来中国足协已经到了下大力量非解决这个顽疾不可的地步了。(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