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将赴美留学明年5月归队 坦承自己有意中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0月17日17:38
组图:王濛做报告依然搞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17日发自北京)温哥华冬奥会结束后,三金王王濛的动向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明天,中国短道队将出征加拿大,开始新一赛季的征程。不过,就在今天接受采访时,王濛明确表示,自己不会随队出发,她将缺席这个赛季的比赛,10月22日,自己将独自前往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学习语言,直到明年5月份回到短道队,跟队备战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

  “冬奥会结束后,感觉确实太累了,自己身体不是很好,需要一段时间缓解一下,另外我也很想学习,到大学校园里去,感受下文化气息。毕竟,我虽然有大学的毕业证,但实实在在也就是个小学毕业生,只有小学的文化水平,我希望补充一下自己的文化知识,充实一下自己。”王濛说得很坦诚。

  冬奥会上,王濛作为短道队队长,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一人独揽三金。而在冬奥会结束后,她也没有太多的歇息时间,经常出席一些活动。“我现在每天感觉自己挺累的,神经绷得挺劲,之前有比赛,感觉上场了就必须拿冠军,没拿冠军就没法交代,也因为神经绷得太紧,每天10点必须睡觉,不睡觉训练都完成不了,所以很累,今年就想歇一歇。”

  前不久,中国人大研究生新招生信息中,王濛的名字赫然在列,但有媒体报道说,她本人并未出现在校园中学习。该事件一出,被炒得沸沸扬扬,王濛自己在随后作出解释,她说自己如今确实是人大的学生,开学的时候曾到学校报道了,不过,现在她已经申请半年休学,准备出国强化英语。

  “我这个月22号去美国,到宾夕法尼亚州的宾夕法尼大学学习esl英语强化课,直到明年5月份回来。”王濛说,自己之所以选择出国,除了希望有个更加清静的环境外,也想强化一下自己的英语,为以后打下基础。

  “我知道7个月时间不长,学一点,是一点,但我觉得自己还能缓解下来,在国内事情太多了,今天有一个活动,我得参加,或者队里去哪里活动,又得去,朋友叫去哪里吃饭,也得去,你觉得,我这样能静下心来学习吗,或者我能放松下来吗,我觉得不能,如果国内有这么闲静的地方,我就不出去了。”王濛无奈地说,另一方面,她认为,去国外学习语言,有更好的语境氛围,也能学得更快。

  “短道队毕竟是国际舞台,万一将来有机会,我能聘下来国家队教练,我还得能跟人家交流,裁判判个啥,我还能反抗申述,但现在说不了啊,跟那韩国的教练似的,只能说‘no、no、no’,那不行啊。”王濛哈哈哈打趣着。显然,冬奥会上的一幕让她启发不小,在3000米团体接力中,正是国外归来的教练李琰用英语申诉,从韩国人手中抢回了这枚宝贵的金牌。而韩国教练苦于不会英文,只能摊开双手,朝着裁判咆哮却无能为力。

  当然,除了学习之外,大家最关心的还是王濛是否会参加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

  “只要我有能力,我一定参加。”这是王濛的态度,虽然没有肯定自己会出现在索契,但她表示自己不会放弃努力,就像她T恤上的“never give up”。

  据了解,王濛联系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内就有冰场,她每天除了上课外,都安排了上冰,“到目前为止,我还是想继续滑冰的,我还要准备2014年的奥运会,如果完全停下来的话,年轻队员会超越我,我就不可能参加2014年的冬奥会了,而且我们队选拔很严。”在结束了美国为其7个月的学习后,王濛会于明年5月返回北京,跟随短道队进行正规的系统训练。

  此次出国留学,王濛将会独自一人,面对陌生的环境,她自己也觉得困难不小,“身边都是陌生人,也许他们认识我,也许他们不认识我,我要把自己从最高位置,放到最低位置,跟同学一起待着,是件很困难的事儿,另外,还要自己做饭。”说起做饭,王濛到来了兴致,她大赞自己厨艺不错。

  “做菜我什么都会,柿子炒鸡蛋,黄瓜炒鸡蛋,摊鸡蛋,鸡蛋柿子汤,不要跟鸡蛋扯开的,我都会。”王濛爽朗地笑了,似乎对将来独身的生活很憧憬,“我还会葱爆羊肉,葱爆牛肉都,还会做饺子,剁饺子陷,发面,擀饺子皮都会。”看着记者无不赞叹的表情,她更来劲了。

  而对于自己的个人问题,王濛回答得也毫不掩饰,说,“我有我自己喜欢的人”。

相关新闻:

·王濛大方回应个人问题 坦言:我有自己喜欢的人
·王濛将赴美“充电” 炒菜做饭难不倒冬奥三冠王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濛的性格真是爽快,挺好。
强化一下英语也好,以后有用处。
王濛还会做饭呢,真看不出来。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