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陕西中建VS长沙金德

2球2助攻昔日核心爆发 陕西创纪录大胜看到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0月17日17:59

    搜狐体育讯 他是陕西中建昔日的核心,他是少帅成耀东最得意的弟子,他是上海滩足球的杰出代表,同时他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经历了大起大落的他却在本赛季毫无征兆的丢掉了球队核心的地位,不过他没有放弃而是选择默默坚持,终于在今天他迎来了2010年最灿烂的怒放。他就是西北狼的正真核心王赟。今天替补出场梅开二度的王赟带领着球队大胜长沙金德,一战过后,对于王赟而言,恐怕会迎来自己在这支球队的又一个转折点。

幻灯:曲波奋不顾身制造点球 卡隆破门兴高采烈

  经过为期两周的休整期后中超联赛本周末准时开打,陕西中建坐镇主场迎来了长沙金德的挑战。赛前两队的境地有些类似,西北狼亚冠梦想犹存但是希望不大,金德保级压力依旧但是危险指数已经降低。不过这样的比赛显然是可以改变局面的对决,因为西北狼输球意味着理论上的可能都会破碎,而长沙金德输球则意味着再度被脱下保级大军组成的生死泥潭。经过90分钟的激战,西北狼5-0大胜长沙金德。自己延续了理论上的亚冠希望,但金德却回到了保级阵营。

  比赛开始后,本赛季主场颇为顺利的西北狼很快便打开了局面,曲波的奋力一捅令卡隆迎来了自己又一次站上九码线的机会,中超点杀王名不虚传一撮而就。此后比赛其实已经失去了悬念,失去了去年来访西安时的锐利,金德只有死路一条。不过下半场的比赛却成为了一个人的表演舞台。他正是这支球队昔日多年的战术核心王赟。本赛季在科萨的新阵中失去位置的王赟成就了王者归来的好戏。

  下半场比赛,面对场上的领先局面,科萨继续调兵遣将加强进攻,毛剑卿与王赟同时披挂上阵。上场不到两分钟后,王赟便证明了自己,第65分钟时,于海左边路人球分过强吃对方后卫,摆脱后传中,王赟快速跟进在点球点附近推射远角入网。王赟用自己本赛季的处子球为球队锁定了胜局。但王赟的表演并没有结束,此后的时间里王赟的传切成为了西北狼场上的战术灵魂。第71分钟,王赟面对定位球机会一脚漂亮的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直奔球门右下角而入,3比0,王赟的上场改变了场上的局面。昔日核心用自己招牌式的定位球绝技宣告回归。随后毛剑卿的破门令西北狼将比分扩大为4-0,这一次王赟手术刀般的直塞成就了小毛。

  比赛最后时刻,王赟用一次绝妙的助攻令萨利两年来首次开和,5-0西北狼迎来最大比分胜利。科萨诺维奇在下半时的两次调整令西北狼大获全胜,与此同时王赟的回归是陕西球迷最为高兴的事情。本赛季之初,在朱广沪阵中王赟处在了主力阵容的边缘,其防守端的短处是朱广沪并不喜欢的地方,不过那时的王赟还有球可踢。科萨接替朱广沪之后,王赟的出场时间更加被缩减,甚至沦为了边缘人物。但随着科萨的改变以及王赟的不懈坚持,这位昔日核心终于迎来了爆发的时机。今天一战过后,相信如何使用王赟,科萨会做出一个新的判断。

  创纪录的大胜过后,今天的陕西长沙一战定然会被载入陕西足球的史册,但是一战过后冷静下来观看局势,陕西队冲击前四的机会并没有因为大胜而变得开阔,对手纷纷拿分,自己并没有大幅度缩小分差,加之联赛只有最后4场比赛,这种局面下西北狼赛季制定的前四目标已经基本破灭。不过,迎来大胜的西北狼看到的应该是更加光明的未来。(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