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中超京津德比火爆上演在即 事关亚冠欲谨慎求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7日16:52
  今晚的比赛是积分榜第三天津队和暂时名列第五的北京队之间的比赛。昨晚,大连队客场战平辽宁队,这样大连队在先赛一场的情况下,与国安队同积38分。由于国安客场输给了大连队,根据中超规则,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两队先比较胜负关系。因此,国安队暂时名列第五,今晚国安队只要主场战平泰达队,就可反超大连,重回第四。此后,国安将主场迎战大连队,那场比赛将直接影响到今年国安是否能进亚冠。今晚京津大战不关生死,因此国安俱乐部制定的战略是不急不躁,利用主场气势,与对手周旋,取得胜利。

  都是老朋友

  昨晚6时,国安队率先来到工体进行适应性训练。在整个一个小时的训练过程中,主帅魏克兴大多安排了比较轻松的逼抢、射门、小范围攻防等项目。最后的分组对抗,也是混穿背心,生怕泄露了主力阵容。“京津德比”无论历史还是现在都与火爆划等号,但实际上两队中有很多球员都是多年的好朋友。国安还没训练完,泰达队就悄悄来到了场地边,本轮停赛的张永海和曹阳、陈涛等好友轻松地聊了起来。从国安队最后一练来看,郎征将继续出任主力,与徐云龙搭档中后卫,张永海累计黄牌停赛将不会对国安队产生太大影响。相反,泰达队准备好了空中轰炸的战术对付国安队,郎征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他的身高正好派上用场。此外,王长庆停赛,杨昊、闫相闯、张稀哲等因比赛过多而显疲态。昨晚国安队的踩场训练气氛依然紧张而活泼,俱乐部高层罗宁和高潮亲临现场,并没有给球员们带来太大压力。国安教练组组长魏克兴说:“两支队伍打到现在这个阶段,应该是没有什么秘密可言,这场比赛的输赢更在于心态的把握,在于哪支队伍能够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我们有30个人,联赛打到这个阶段每个队都会有这样的困难,我们还有其他可用的棋子。两个队伍都是中超强队,应该坚持的一点,就是要为到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比赛。”记者了解到,今晚国安队的战术依然是坚持进攻,但不是狂攻,而是通过脚下控制球,取得进球。

  哈恩说不怕

  泰达队也选择了在赛前放松心态,他们在本周三放假一天。这对于泰达队来说,并不是惯常准备比赛的节奏。国安训练结束后,泰达队来到工体进行踩场训练,训练同样轻松,内容为抢圈、冲刺跑、传接球等。目前,天津队主力球员聊博超因伤缺阵,顶替他的人选有何杨、白磊和聂涛。此外,泰达队外援前锋何塞因为右腿内侧肌肉拉伤没有随队来京。在踩场行将结束的时候,泰达主教练哈恩让全队围成一圈,高喊:“泰达加油!加油!加油!加油!”鼓舞士气。据天津同行介绍,这在以往的泰达队并不多见。哈恩说:“对待这样的大赛,队员们这样的表现很正常。以前我在荷兰也经历过类似的"德比战",同样是这样的感觉。2004年我率中国国家队在这里打得挺好,这里也应该算我的福地,有什么好怕的。”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