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深圳红钻VS杭州绿城

深圳惨遭兰帕德式冤案 争议主裁引赛场激烈冲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0年10月17日18:38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6轮的比赛中,坐镇主场深圳市体育场的深圳红钻队0-1不敌杭州绿城队,输掉了至关重要的一场保级战。比起输球更令深圳队上下郁闷的是,黄凤涛在第6分钟的进球,被当值主裁判姚庆认定为无效,这使得本来有可能在主场拿分甚至获胜的比赛,变成了一场苦涩的失利。换句话说,正是主裁判姚庆的误判,使得深圳队再度陷入了危机,而在比赛的过程中,姚庆更是多次引起了深圳教练组和深圳球迷的不满,并多次发生了冲突。

  由于在昨天提前进行的比赛中,深圳队的直接保级对手南昌恒源队取得了胜利。获胜后的南昌队与深圳队同积27分,不过由于净胜球的优势,暂时位列积分榜的倒数第三位,刚上岸的深圳队再度陷入了保级的泥潭。因此本场比赛深圳队必须获得积分,以逃离降级区的苦海。

  比赛开始后,深圳队上下拿出了志在必得的勇气。面对志在争夺亚冠名额的强队杭州绿城,深圳队的小伙子们用高昂的斗志和积极的拼抢弥补球队实力上的不足。由于主力前锋基伦和权恒累积4张黄牌停赛,后防核心侯赛因又因为飞赴伊拉克奔丧,因此深圳队在后场以及中前场的实力上都受到了很大程度的影响。很快球队实力上的不足,导致了球队的失球。第5分钟,绿城队主力射手马丁内斯抓住了深圳队后防的失误为球队先下一城,绿城队取得了一球的领先。但是随后,黄风涛在小禁区线的射门打中横梁下沿后,皮球弹进了球门线里,深圳队迅速的扳平了比分。不过对于这个进球,当值边裁认定皮球没有整体越过门线判罚进球无效,主裁判姚庆也做出了进球无效的判罚。

  面对如此不公正的待遇,深圳众将很是不满,日科夫等球员跑到场边找边裁理论,可最终没有改变进球无效的结果。而姚庆不公正的判罚,也引起了主场深圳球迷极大的不满,他们将整齐的国骂声,“送给”了这位误判的主裁判。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姚庆更是多次吹罚深圳队队员拼抢的犯规。面对姚庆如此的争议执法,深圳教练组开始有人对其表示强烈不满,并不停的站起身来大声的冲姚庆喊话。不过,此时的姚庆并没有选择“妥协”,而是径直跑到了深圳队的教练席当中,将一位助理教练请上了看台。尽管中场休息时,姚庆一直在给深圳队的球员进行解释,但可以看得出,深圳队上下并没有由此领情。而全场的深圳球迷,更用骂声与嘘声来“款待”走向休息区的姚庆。

  纵观全场比赛,客观的说,本场的判罚除了那个误判外,其余的判罚并无大错。而深圳队黄凤涛在第38分钟被吹罚的越位的头球破门,从慢镜头看,这球的判罚非常准确。但是这并不足以改变此前姚庆误判所给深圳队带来的巨大影响,而在此后的比赛中,深圳队也显然收到了此球的影响,并最终输掉了关键的保级大战。

  继上轮错误的吹罚了连昌大战“莫须有”的点球后,姚庆又一次上演了国产“兰帕德冤案”的大戏。不过对于姚庆,我们也不应该过多的指责,只希望中国足协在今后的教练员培训中多下功夫,以避免今后再次出现类似的错误。(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